2008年9月20日 星期六

與動物密談(四)

 


 關於不忠


1.多麼好啊我終於找到一個主題叫做不忠
  分別對他們五個不忠因為同時
  忠於他們五個聽起來像是一種
  數學命題有著繁複的演算可能這這
  就是我體會到的不忠唯一的問題是
  時間不夠還有體力不繼但關於慾望的
  自然消長則每一個人
  都可以充分體會到如果能夠愛上第六個人
  就可以分別減輕對他們不忠的程度那是說
  我認為不忠有一定的量隨人數的增加
  而減少對每一個人的分配那麼問題最後就是
  到底要對多少人不忠才能
  徹底地不感覺不忠呢?


2.在不忠的情況下
  又仍然嫉妒這稱作
  不識好歹


 3.他們為什麼不能彼此欣賞且和樂地
  相處呢既然他們都一致地愛我至少
  他們有相同的煩惱最最起碼他們有
  共同的話題甚而他們可以一起責備
  我的自私和享樂主義最後他們又可以
  交換內褲我又將不致很快發現你看
  這豈不是頗有趣嗎再想想所能
  節省的時間下將對他們造成的福祉以及
  勢必允許他們一起撫養我們有著
  可疑血統但絕不引致任何嫌隙的
  小孩想想想想由於這一切人類文明裏的
  犬儒成份又將向前邁進的一大步。


4.他們深懂我的情慾
  但觸犯了我的潔癖
  誰輕快地下了結論
  揚起輕音樂


5.一切莫如輕音樂
  輕音樂融化腐蝕一切
  在蹣跚的開始
  在蹇滯的中途
  在困頓的結尾
  輕音樂滑行
  在每個絕境凌空而越
  超越一切結論
  超渡一切生死
  忽焉在前
  忽焉在後
  連接世上最不可能相遇的一切
  無上甚深
  百千萬劫
  最後的光榮
  光榮一切歸於輕音樂


夏宇/腹語術P。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魚飼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