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

快不快樂其實沒那麼重要

 


如果不是被成天掛在嘴邊
或許他也不是那麼重要

總是為我們追求的東西所制約
累不累
不如甚麼也摔破
誰也不欠



他給我一個菸灰缸

他給我一個菸灰缸
淺白的一個瑕疵的句點
我不斷抽菸
把他塗黑
等颱風來
就可以摔碎

被流出來的血
我也塗黑
背著橋上的塌陷
將落日出賣
我們的關係於是菸灰
沉默返家
反正大家都愛過誰也不欠


**反正大家都愛過誰也不欠--夏宇


1 則留言:

  1. 有時候我們是那麼堅強
    或者就乾脆不造作地說堅強

    說自由比較帖切
    好吧我們是那麼自由
    有時候
    自由之上,誰也不會明白我們更渴望的自由


    晚安,睡了

    版主回覆:(09/11/2008 04:29:52 AM)


    我想起她說過回收困難的空寶特瓶
    可現在哪還有什麼東西回收困難呢
    除了我吞下的那些魚刺
    慢慢在我身體裡腐爛發黑
    等黑夜再黑一點
    只有燃燒起來的那些
    刺眼的將我也對摺回收
    成一紙船
    被慢慢沉默
    慢慢分解在海裏面
    所有紙船上曾經被寫的字
    透明的被記起
    卡在消失的石縫

    所有的自由
    都是綁手綁腳的勒索
    其實我們都不需要

    真的
    都不需要
    那些自欺欺人的辭彙
    我們都可以鵝卵石般
    慢慢沙灘



    回覆刪除

魚飼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