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日 星期一

享樂主義者




我也是一枚
那麼輕微的海
鳥了
你散落在我 車窗的樣子
也就沒有什麼 道德可言
不必介意昨晚
下過一些 雨
早上那些潮濕就回到它們自己
的地方收集自己
指紋皮屑 等等

我是一杯 摩卡可可碎片 你嘴角掛失 奶油
隱匿於 是 曝光我的 
冰塊慢慢 咬得很碎 畫布被害
妄想 正 將牛奶倒進浴缸
直到她們發泡為 


當你的備忘錄填滿別 人的
病情也不怎麼骯髒只是她 呻吟
充滿昨晚 的一場戲

譬如我 的今天
你的 昨夜就是我 為什麼
害怕把繩索鬆開
好容易溺水
而海總是得寸進尺
我在慢慢的積水中只記得 我的 
一座座橡皮擦
日夜消瘦

姑且 是 一個動詞
多麼優美的颱風眼
我被寫進去了我擦不乾淨
的解釋用你鋒利的刀片
解開舌頭學習打結 的櫻桃蒂
紛紛傾向 旋轉
木馬始終有尾巴搖擺
在追不到的前方以循環 利率
把信任刷爆
惡性宣稱 破產

我們貧窮的愛
互不相識


 


1 則留言:

  1. 此詩的語言與斷句
    有它令人激賞之處

    例如第二段
    我是一杯 摩卡可可碎片 你嘴角掛失 奶油
    隱匿於 是 曝光我的 
    冰塊慢慢 咬得很碎 畫布被害
    妄想 正 將牛奶倒進浴缸
    直到她們發泡為 


    語言關乎一首詩
    所構築的文字意象
    斷句關乎一首詩的節奏

    題名為享樂主義
    把性與愛
    以近乎醉的語言
    斷句成篇
    沉淪況味一一呈現

    語言的新意令人眼睛一亮
    但不免還有些新詩所常見的語詞
    如能避免,就更顯得獨一無二了
    如下:
    我也是一枚
    那麼輕微的海
    鳥了
    你散落在我 車窗的樣子
    也就沒有什麼 道德可言
    不必介意昨晚
    下過一些 雨
    早上那些潮濕就回到它們自己的地方
    收集自己的指紋皮屑等等

    但瑕不掩瑜,推薦置頂

    葉子鳥試讀 2008-09-02

    回覆刪除

魚飼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