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7日 星期五

讓我為你寫一首詩--詩和十三姐


--無法說出的語言滿滿地
   都是含著彩虹的露珠--

暗巷裡總是冷風搶先到達
搶先擁抱著顫抖的
燈影那樣單薄
沒有盡頭仍在拉扯
哭笑之間的寬度

膝蓋便愈發彎曲
愈接近自己裡頭的鬼

石頭刷白的秘密不說
不說如此堅定不怨落葉
包裹以後該寄往何處
你不再說

只有雨哭了一路
我們的世界都是潮溼的靈魂


===========================================================
十三姊原詩,如下,

讓我為你寫一首詩


-我想為你寫一首詩
  用無法說出的語言-


我們影子經常共處
小巷裡的那盞燈
它最愛的黑暗
有我無法到達的眼神
我經常暗自想像
以任性的嘴唇日夜折磨
這夜風,有點兒冷

你的膝蓋依然沒有挫折
一切都可以承受
我們的路不會有盡頭

我想讓你笑
但愛哭的是我
我欲抬頭望天
低頭看我的是你

該如何收藏一顆石頭的秘密
如果他從來沒有語言
如果他從來不曾抱怨
大雨為何將他的顏色洗白
落葉為何將他的形體覆蓋

我又該如何寫一首詩給你
如果你的靈魂早已寫滿詩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魚飼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