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2日 星期日

同類

--致瑀珊-- 
 
從雨漬的同感打開瓶蓋
濕氣就從那裡旋起酒渦
我們都被吸食進去再被反芻出來
 
兩枚磁鐵最多是吸引彼此相異的兩極
靠背得這麼緊這麼近
看不見橋的斷裂很容易變成西瓜汁
那是甜美的死亡
 
沿路滿是嘔心瀝血的兔子
不假思索地跳出窗戶
慣性自殘通常快感難以說明
但不說你也許懂
 
很高興你懂
是我犯血絲的病和你耳朵的盛開
是瓶口旋上剛好的瓶蓋




後記:
記念一場相識及相互欣賞。
呵呵,剛好我們的名字都有個,剛好我們都寫詩,
剛好我們都有些瘋癲癡嗔,剛好我們很剛好的相似。


獻醜了,嘿嘿。


2 則留言:

  1. 謝謝瑀琉璃,這樣的詩作。<br />
    在經歷那麼多那麼多人生"瘋景"的過程。<br />
    讀來特別特別有感受。<br />
    如果不發瘋不寫詩,我無法在如此冷峻的現實活下去。<br />
    既是同類,就同淚同累。<br />
    用力旋開了瓶塞,慢慢走過瓶頸。<br />
    <br />
    感心了且意想不到,有如此感動以及同類的共鳴。

    回覆刪除
  2. 響起這首歌。<br />
    <br />
    <br />
    同類 (孫燕姿)<br />
    作詞:易家揚 作曲:李偲菘 編曲:Terence Teo<br />
    <br />
    雨後的城市 寂寞又狼狽<br />
    路邊的座位 它空著在等誰<br />
    <br />
    我拉住時間 它卻不理會<br />
    有沒有別人 跟我一樣很想被安慰<br />
    <br />
    風 停了又吹 我忽然想起誰<br />
    天 亮了又黑 我(又)過了好幾歲<br />
    <br />
    心 暖了又灰<br />
    世界 有時候孤單的很 需要另一個同類<br />
    <br />
    愛 收了又給 我們都不太完美<br />
    夢 作了又碎 我們有幾次機會 去追<br />
    <br />
    <br />
    不曉得為甚麼愛 又稀少又昂貴<br />
    <br />
    雲在半空中 被微風剪碎<br />
    回憶也許美 可是正在飛走對不對<br />

    回覆刪除

魚飼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