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0日 星期三

不夠愛你

不夠愛你(一)
 
於是我接下你手中的我
一直不喜歡的
接力棒賣力奔跑
 
你就被留在
你的終點我的起點
彷彿不再相關
即便繫著同色的頭帶
槍聲一響就不能回望
 
即便淚水頻頻跌倒
一路上的窟窿
森林迷路過綠洲沙漠過
花開過仙人掌
風車更迭過四季
 
你以『堅強懂事』等待接力棒
但我不夠愛,你
只是誤會接力棒如同迴力棒
但我不夠愛,你
終究未教會我
 
 
不夠愛你(二)
 
雨水充沛的玻璃爬上
一隻乾淨的蜘蛛
你總出現於我潮濕的衣櫥
並沉沉地睡著
 
蛛絲以愛為名
補修缺口 
但今夏,扶桑不再如火
而風太輕生
 
(雨季 灰燼閃避不及)
 
雞蛋咬破了舌絆倒了牛奶
打翻了過期的
自己擺在冰箱
忘記的位置開始 倒數
 
左肩的囓傷
有人用以學習愛而我
卻來不及學習永遠都
不夠愛你
 
 
不夠愛妳(三)
 
他們說的,是真的
很多種籽發了芽還要等待
果實還要經歷漫長的
醱酵才會明白這是顆什麼
種籽才會明白為什麼發芽
 
就像妳種入我的生命
發芽來自於我的召喚
(雖然我起初並不明白)
 
然而我的花還沒開好
如何等待妳?
是的,我不夠
愛妳還在學習
 
所以每每在風裡聽見他們
說關於愛而惦念起妳像
一個老朋友的消息,聽
你其實植在我手心
以我的個性決定我的
命運,妳延續
 
而我還不夠
不夠愛妳


4 則留言:

  1. 恩,也好。<br />
    我是相信愛恨並存的人。

    回覆刪除
  2. 我一直重複讀你的文字 , 細想妳的思維 , <br />
    還是覺得 , 妳是懂得愛的 , <br />
    不管在現實的挑撥中 , 顯得多麼地無力 。<br />
    v.v. , <br />
    原諒我一點忙也幫不上 , 只能不停掛念你 , 時時來看你 。<br />

    回覆刪除
  3. <br />
    親愛的月,<br />
    我必須承認我真的不懂,<br />
    我想必是個愛無能,<br />
    請不要說你幫不上忙,<br />
    你的問候就足夠讓我感到安慰,<br />
    我很慶幸自己還有這麼一個窗口,<br />
    可以釋放,可以支撐,<br />
    真的很謝謝你,以及來看過我的朋友,<br />
    可惜了無名沒有顯示誰來過的功能,<br />
    我總不知道誰在我家潛過,<br />
    不過,還是很感謝,<br />
    我真的很好,:)

    回覆刪除
  4. 親愛的 v.v. :<br />
    <br />
    謝謝妳抽空來看我 , 也祝妳母親節快樂 。<br />
    妳是辛勞的妻子 , 也是一位迷人的母親 , <br />
    別累壞身子 , <br />
    多跟女兒說話微笑 , <br />
    妳身邊的人 , 都愛著妳的 。<br />

    回覆刪除

魚飼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