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7日 星期六

習慣 (下)

自導自演
 
口不對
心,悄悄打勾
角度都和揣想一樣
 
地心引力指揮著
蘋果的安魂曲
才有鐵被尊寵的可能
 
所有牽手都有昂貴的代價
等著隕落或被吞食





 
自欺欺人
 
一顆腐爛的蘋果
會召喚週遭的朋友一起
腐爛的經過是啞巴
但跑得很快
 
牛仔褲胖了一點
「都怪你吃下太多隱憂」
推卸的責任大聲嚷嚷
 
請原諒我必須脫軌翻覆
你知道我總拿那些公式沒輒







 
沉淪
 
一顆芭樂坐在唱盤上
用唱針擠榨出眼淚
我以為自己是切片的柳橙
 
在很深很深的汁液裡
數著跳不過欄杆的果粒
我應該是隻蝙蝠
但雙翼是跟蝴蝶借來的
 
蝙蝠的自由式與蝴蝶的輕易
學不會我。躍下身子那一刻起
是無止盡的洞



4 則留言:

  1. <br />
    我私自認為詩是最強的暗示,也是最深的隱藏(或者流放)。<br />
    所以我總是很認真的期望-在詩與詩的交會處,妳可以恣意地<br />
    流放一些不得已或者以記錄保存下一些緩些腐壞的什麼....。

    回覆刪除
  2. 這是寫詩的人最能夠體會的。<br />
    <br />
    希望你別讓我腐壞了。 

    回覆刪除
  3. <br />
    嗯,但願這樣的我不至於讓妳腐壞哪。<br />
    那將是十分捨不得的(笑) 

    回覆刪除
  4. <br />
    妳真是個得人疼的孩子哪。(笑)<br />

    回覆刪除

魚飼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