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9日 星期一

風箏外一首

這次換我
當風箏,線纏在妳手裡
 
讓我再飛高一點
掬一把棉花糖
回來,嚐嚐妳的臉
比綿花糖更棉花糖
 
或者到達遠方
摘朵蝴蝶的思念壓成書籤
讓妳閱讀時能想起
那隻遠颺的風箏
 
風箏很喜歡飛
但線纏著妳
就是纏著妳了
 
妳要相信風箏
有一天也會飛起妳
那時,線將纏在我手上
 
而妳並不需要帶回什麼
線將會慢慢鬆手
 


5 則留言:

  1. 溫柔可人的風箏<br />
    聯繫著思念情感<br />
    飛向妳,飛向我,飛向她

    回覆刪除
  2. <br />
    總覺得要相信什麼,就必須對該物有所信仰。<br />
    然而一旦有了信仰,就必須擁有相當程度的奉獻或者兌換。<br />
    <br />
    關於信仰本身,我還是習慣預設過多的門檻(笑)

    回覆刪除
  3. 朵,<br />
    溫柔可人,真是稀奇的讚美哪,對我來說。<br />
    那麼我就不客氣收下囉。(笑)

    回覆刪除
  4. 突然發現,不知道該怎麼稱呼妳哪。<br />
    <br />
    嗯,我很同意你的說法噢,關於信仰。<br />
    <br />
    (恍然)<br />
    那麼我應該停止太容易信仰的習慣了,<br />
    我實在太貧乏,無法適應奉獻這件事,更何況,<br />
    並不是每一個奉獻都能夠兌換糖果的,<br />
    我就常常換到螞蟻之類的,噗。

    回覆刪除
  5. <br />
    沒關係,因為稱呼本身也常常顯得多餘(笑)<br />
    <br />
    另外,兌換不到糖果這事我也常做。<br />
    那倒也慶幸一些;因為我也總是把好不容易到手的糖果攢在太<br />
    深的口袋,以致於來不及吃就先目睹了融化和變形哪。呵<br />

    回覆刪除

魚飼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