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3日 星期二

小心螞蟻

 
我開始拆解牙膏的使用說明
用一種極度牙刷的莽撞
你知道我翹翹板的底限
就別太早把玫瑰花瓣猜完
 
我也試著打開小時候的糖罐
可是螞蟻比我懂得進去
窒息於是陪了我一段
復活節南瓜的旋轉
 
所以這張合照是公式
然後我就要假裝玻璃紙
好讓你想想火星的運轉
跟月亮相不相關
 
是的,我承認一切都是
故意找不着那些鑰匙
都是為了靠近蜂蜜
不過這次我會記得小心螞蟻
 
 


9 則留言:

  1. 是如何的體驗<br />
    可以讓妳有這般細膩,諸如天馬行空的寫實<br />
    <br />
    小心螞蟻,妳會嗎?我會的

    回覆刪除
  2. 還是關於愛情的長嗟短嘆哪。<br />
    沒有很宏偉的觀點的。<br />
    不過也可以引申到其他的地方,<br />
    就看你怎麼誤讀我了。

    回覆刪除
  3. 我誤讀了嗎?<br />
    <br />
    也許一首詩,一段時,每個人都會有不同釋義吧!

    回覆刪除
  4. 詩,既無所謂正解便無誤讀。或說,詩就是需要誤讀的。<br />
    <br />
    所以,誤讀是好事,讓我知道原來也可以有那樣的解釋,我<br />
    很開心啊,真的噢。(不然寫詩幹什麼?)<br />
    <br />
    是的,即便模擬螞蟻也很難走出一模一樣的路徑。<br />
    <br />
    所以,請用自己的方式解讀我的詩,解讀我。<br />
    我不愛也不擅解釋自己。<br />
    <br />
    但我很愛你們呵。:)

    回覆刪除
  5. v.v.<br />
    <br />
    對於詩的解讀<br />
    妳的說法,說服了我<br />
    <br />
    不只是詩或任何文字,諸如任何人與事<br />
    就算一朵花,有人說它美,也會有人不予苟同<br />
    但看心態吧!<br />
    <br />
    我在靜思語看到...有人問上人,為何上人聽到的都是好話?<br />
    上人說:「因為我運氣好,總是聽到良善的好話,有的人運氣<br />
    不好,總是聽到不好的話....」<br />
    任何事或一段話,端看我們的心境,我也喜歡運氣好喔!<br />
    <br />
    願妳 好好:)<br />
    <br />

    回覆刪除
  6. 朵,<br />
    我其實覺得,只聽到"好話",不見得是件好事啊。<br />
    那有可能是大家都在矇蔽你的眼睛呢。<br />
    不過如果能把聽到的"壞話",用以鞭策自己那才算運氣好<br />
    啊。<br />
    <br />
    妳說是嗎?<br />

    回覆刪除
  7. v.v.<br />
    <br />
    妳可能誤會我的意思了<br />
    <br />
    好話與惡言,端看聽聞者的心境<br />
    同一句話,有人也許視為惡言,有人則覺得對方沒惡意<br />
    端視聽者的心境,如此吧!

    回覆刪除

魚飼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