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

暖身

氣候愈來愈奇怪了,分明已過冬至,多穿件外套竟然要教人流汗,不穿卻又微涼。但我喜歡這樣微涼的天,可以相約慢跑。穿上我最舒服的T-shirt,一邊聽我最舒服的音樂。

只是剛好在這個時候,你出現;或者,你只是剛好出現在這個時候。這兩句話裡隱微的涵義你或許無法那麼確切地分辨,就像所有在我眼前構成的風景一樣,對我們來說都是無以名狀的剪影,難以找到一個貼切的標題將它們確定下來。但是它們如此微妙的差異,卻在我的心裡激盪起極為壯闊的波瀾。

我的包包裡多了一些重量,那是你,借我的或者給我的?有時候我感到困惑,所以我總是試著抽離,試著像個旁觀者一樣,看著我們的互動和說話,那究竟是一種什麼樣的風景?儘管我很想看清楚當時的表情和語氣,它們卻每每模糊得可以。

然而,也許再沒有比這樣的狀態更好,更值得記念了。年輕的時候我信仰瘋狂的體溫,彷彿那才是相愛一場的證據;而千帆過盡,我再也不需要誰的體溫來證明愛的存在了。我們總是可以找到彼此極相近的頻率,從模糊的風景裡頭,我們勾勒出彼此的輪廓,看見,以至於安心,即便它尚且難以辨識。

是的。流言蜚語。我甚至不需要親耳聽見就可以知道他們說的什麼。你那麼好,我拿什麼與你匹配,只怕連累你的年華來賠,也不夠贖我滿身的鬼魅;我實在不該這麼自以為是,讓你的美好人生浪費在我的自私上頭。所以你不清楚,我就繼續模糊。你知道我的驕傲不能退而求其次,我也學會奔跑之前必須充足暖身。

要是一天你對於這樣的風景欣賞得累了夠了,自然而然也是種起跑前的暖身,時間愈長暖身愈足,相信我們都能明白這些時間的隱喻,而時間也會明白我們的相信。無論後來我們怎麼了,只有回憶無可取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魚飼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