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

揣測

  我不知道這算什麼,我不知道還能對你說什麼,我甚至不知道這算不算是一個什麼。

  似乎在說了許多話以後,我們竟也開始無話可說,或者從來我們就不曾說過,認真說的話。所以我也無從揣測這是不是一個誤會,儘管我真的揣測了那麼一段時間,用盡了所有的力氣。我不知道為什麼,為什麼我會這麼疲憊,為什麼我必須揣測這一切?然而,仍是揣測。

  只是我忽然發現,這些究竟有什麼意義呢?類似這樣的問句在我極度疲累的腦海彈跳,那麼肥碩的魚,是我們的毫無意義所餵養了多久的寵物呢?它們才能那麼精神地彈跳,而我卻愈是疲累了。無從試問,亦無從解答。

  再也不是自然的流動了,那些都變成僵硬生疏的寒暄。還能做些什麼嗎?是不是冬天已無可避免地將這一切失溫了,並且再也沒有復原的時候。我們都被悄悄地卸除了感官,被剝離了皮膚……就讓我們彼此的浪費到此為止。

  誰也不要揣測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魚飼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