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6日 星期日

敻虹

找到幾首敻虹的詩
這個姓,很特別




《夢‧敻虹》


不敢入詩的
來入夢












夢是一條絲
穿縮那
不可能的
相逢





《淚‧敻虹》


為著一叢叢
水芹菜一樣的哭
要彎繞好多的路啊


那煙水雲霧的
山深處
愛和傷害
同一個泉脈


:芹菜的植物表皮看似堅硬,可是咀嚼碾碎的時候才會發現,細胞壁裡都是滿滿的水分。 






 


《水紋‧敻虹》


我忽然想起你
但不是劫後的你,萬花盡落的你

為什麼人潮,如果有方向
都是朝著分散的方向

為什麼萬燈謝盡,流光流不來你



稚傻的初日,如一株小草
而後綠綠的草原,移轉為荒原
草木皆焚:你用萬把剎那的
情火


也許我只該用玻璃雕你
不該用深湛的凝想
也許你早該告訴我
無論何處,無殿堂,也無神像


忽然想起你,但不是此刻的你
已不星華燦發,已不錦繡
不在最美的夢中,最美的夢中


忽然想起
但傷感是微微的了
如遠去的船
船邊的水紋……
                                                 


後記:其中我最喜歡水紋。















2 則留言:

  1. 被小荒糾正過這位詩人的姓氏念法,四聲很兇,聽起來好像打喷涕的聲音是在小荒告訴我念法之後的感覺。哈!

    是啊,最後那首寫得超無奈的感覺,掙扎感頗重。讓我想起我媽老愛講什麼瑪麗蓮夢露早死人家才會記得她最美麗的時候之類話(啊想到這個幹麻?),看完那詩真想講:大家都說船過水無痕,啊某些的我們某某到底是在想個;懷念個什麼PI~! 呵,人生真是個PI!不過就因為這樣才會有人一直寫詩,哈哈。耳尖眼利的詩人們。

    孟加拉出差中失眠來拜年啦,祝妳新的一年完全沒鳥事,哈哈,不用老當發球員~! 呵。

    回台灣短短幾天沒打電話別care好不好,我們又不是靠煲電話鍋成朋友的,呵。(重點是妳的聲音太性感,我講話會小發抖。呵。)

    有機會聽聽ENYA小姐的WATERMARK專輯,我初中的時候聽的,好聽喔。

    http://cn.last.fm/music/Enya/_/Watermark

    版主回覆:(01/01/2008 05:09:08 PM)


    聽你一說開始覺得這個姓很適合我

    她有些比喻用得真好,無話可說。

    如果不發幾個球,人活著還真無聊。

    謝謝你來,百忙之中。(抱)

    很掛念你。

    回覆刪除
  2. 我喜歡的是「記得」

    :)

    版主回覆:(01/10/2008 07:27:36 PM)








    記得/夐虹




    你如果
    如果你對我說過
    一句一句
    真純的話
    我早晨醒來
    我便記得它
    年少的歲月
    簡單的事
    如果你說了
    一句一句
    淺淺深深
    雲飛雪落的話

    關切是問
    而有時
    關切

    不問
    倘或一無消息
    如沈船後靜靜的
    海面,其實也是
    靜靜的記得

    倘或在夏季之末
    秋季之初
    寫過一兩次
    隱晦的字
    影射那偶然
    像是偶然的
    落雨...也是記得











    回覆刪除

魚飼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