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日 星期五

搖椅

而這些用力過的日子
倒成了標本
懸掛上牆的顏色蒼白
假如壁紙
塵埃無聲附和

每天慢跑的
耳機也是你
愛的那種頻率
就這樣想
你的地方愈到愈多

匯成一條隱形的河
流過我
的腳踝搖著
我前往
更輕的旋律
更偏遠的國境

而你等在那裡
我一喊你
便紅了一下午的臉
好像愛情的黃昏
就應該浪費記憶體
就應該拉開鏡頭
讓一座海起霧
被海浪拍下
我們顫抖的指間

然後她也走來
介入我們的海
所以我並不是孤獨
面對你的背
對吧

我和她
在那些用力過的日子
背後的空白
表演
作畫


4 則留言:

  1. 說到劈腿的人這件事
    我要用力唾棄他
    唾棄唾棄+用腳採他XD

    版主回覆:(05/07/2007 06:06:30 AM)


    嗯啊,踩大力點XD

    回覆刪除
  2. 第一段十分寫實,「用力過的日子」,便可以替這首詩做最好的詮釋。
    將時空、記憶、情懷分批描述,搖盪的或許還有不在位子上的自己。

    這首詩閱讀起來很輕鬆,整體而言是容易理解卻意味很遠的詩。

    By蘇家立 2007-06-02

    回覆刪除
  3. 這首詩前幾段比較輕松,內隱若現,意味較濃.詩較長,過多的象征與感受考驗著讀者的耐性.我們說:詩歌的文字是精煉的,如何在有限的文字內表達更多的興奮閱讀,這是作者的巧心安排.短詩對主題的散發不能過多.短而集中有力更能讓人體會.因此,後續的發展使該詩稍綿而感雜散.

    長篙 » 2007-06-02

    回覆刪除
  4. 而你等在那裡
    我一喊你
    便紅了一下午的臉
    好像愛情的黃昏
    就應該浪費記憶體
    就應該拉開鏡頭
    讓一座海起霧
    被海浪拍下
    我們顫抖的指間

    我喜歡這一段深情的描寫
    彷彿就這樣坐在搖椅上
    看著黃昏
    看著起霧的海
    搖著歲月的過往



    白頭翁 » 2007-06-06

    回覆刪除

魚飼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