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0日 星期三

羅荼贈詩

[習慣]--致琉璃
 
一度,我錯認這裡是牢

夏夜的冬刺進來
你醒於寧靜,醒於潮濕
醒於冷

沿街燈,沿路灰暗
迂迴地我們
苦味舐舔一條塗蜜的疤
如縫合遺失的光種,以及
舊傷裡流竄的腳印

於是我被吊起
皺黃如一件短衫
被鬧鐘打斷的上半身
硬生生地就這麼
糾結在沒有光的陽台
無處乾暖

2006/11/15




[斯是陋室]--致琉璃
 
斯是陋室。
趕不上夏暑的抽屜
開闔是等待
厚厚地灰塵著我

用筆割破一張日記
你在浴室裡
削不乾淨的鬍子
小貓地騷弄我耳朵
其餘不能講的
圖釘在牆上
譬如很長的走廊
(只是你忘了回來)

我仍來不及為你編織一雙草鞋,風
就走了。
冷沒離去,以及滿紙
刮鬍刀收拾不了的管芒

沒有人打開,
斯是陋室

2006/11/22

後記:
收藏十三贈詩時,覺得似乎應該新開一個資料夾。
羅荼是一個可愛的妹子,第一個說愛我詩的人,讓我一直很害羞。
然而她將越過我飛成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魚飼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