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1日 星期四

依依--致琉璃(羅荼)


--凌晨時分你牽著你的路燈
  向昨夜走去,一切都沒有發聲般



我們不像湖
冬天靜得沒有風。
你始終站不成一面鏡子
當我們被時間劃開

玻璃或者光
你對我談起關於消失的問題
擦撞以及耳語
我都放在河邊,石縫中
人人都會經過的位置
只是現在很冷,冷得我
不得不回答蜂蝶的語言

我們時常被花朵提及
你與你的蜜我和我的翅膀
飛出這裡以前我將自己折半
你希望我看見倒影
把自己帶開,往沒有花的國度

我坐在這裡
期待被朝露遺忘
蒸發成一座瀑布跌落
你只能是高傲的吊橋
只能忘記山谷。一道回音刮過
底下的竊竊私語
像我們,我們

在霧中





註:讀琉璃詩有感


記:*一早進來就收到美麗的詩
今天真是個美麗的日子!!



1 則留言:

魚飼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