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

總是有風從縫隙裡來。

 


再也沒有比這個時候更需要村上春樹了,我想。


 


需要吞服的藥丸又添了兩顆半,懸而未決的瑣事不停地堆積,我像一處垃圾場,幾幾乎無法換氣。無時無刻我只在這裡,日復一日感受這些掩埋,又將我多深埋了一寸,我不動,並不是因為不能動。夜黑一天比一天更提早凌遲,我想是因為我遲鈍的視覺造成我極不舒服的感受,我愈是省略的那些離我愈來愈遠,而那些反作用力更盡力的彈跳著我。


 


如果宇宙沒有盡頭,如果沒有,可以讓我縮回我癟腳的殼裡嗎?


 


他們是同時前行的路,但我無法不那麼專注,一分神我便很輕易就在這個城市迷路,很輕易被牽扯我所陌生的目光,輕易潰散我所有強作鎮定的意志。所以你說,有什麼用?我還不是得一個人,看醫生購物提醒自己吃藥設定鬧鐘繳電話費找停車位。我所有的貪圖其實那麼瑣碎卑微。她說,妳必須依賴自己多點。是的是的,你只能是村上春樹,偶爾讓我實現假設。情歌太好聽。


 


你知道。我離不開你,只好支開意志,支開夏宇,支開我自己。太費力,我忽然有種宿醉的頭疼,欲裂。


 


總是有風從縫隙裡來。


 


 


1 則留言:

  1. 你知道,我離不開你
    那麼愛就不再是害怕失去
    而是努力割捨。

    我想妳。

    版主回覆:(06/28/2010 02:23:49 PM)


    嗯。
    因為愛所以
    非努力不可

    回覆刪除

魚飼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