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5日 星期五

冷淡和懂是雨

 

冷淡和懂是雨--夏宇

 




我才是伯樂。

 除此之外。

 

 

 

 

  當我以為這天氣正趨於平穩,即使早晚溫差極大,仍維持某種被緩慢習慣的速度經過;然而這經過我的日子,天氣仍然驟變,寒流又至。我不知道這算不算一件好事,我們始終難以決定所謂好壞,他們是被時光定讞的,而不容我或者我們從旁置喙。只是,這冰冷的日子仍使我冷淡了下來,無論天氣被習慣與否,她都只變成她想要的樣子。

 

  昨晚又反覆夢見迷路,在無止盡的疲累中醒轉,不知所措的淚意襲捲我全部的力氣。我還是任性而貪圖,無法被一個時火時冰的瘋狂的愛人滿足,更無法安然於一個體貼的保溫瓶,甚至一本我最朝思暮想的光之書到手後仍然黯然。我後來還是覺得,這世界上能夠滿足自己的人始終只有自己而已。耽溺或者抽離,享樂或者磨折,能夠徹徹底底讓自己滿意的始終是自己。原來冷淡並不能等於平靜,我在雨中懂得了你的冷淡,我的冷淡。

 

  突然想起p.s我愛你,荷莉的好友丹尼絲挑選右先生的方法,如果左右不過這樣就絕對了,事情便簡單許多。但即便明白自己並不完美,事實上一身盡是殘缺破敗,卻總想要一件華美的袍子填補掩飾自己,設法使自己好看。我們心裡眼裡都明白自己身上不完美的那些贅肉,於是這件華服的裁剪該哪裡增減一寸哪裡有所包覆哪裡有所顯露,在心中有一把好根深蒂固的尺。

 

  說什麼都不要的人,其實要的最多。然而,什麼也得不到,如果只是要,卻什麼也無法拿來交換。

 

 

 

 


2 則留言:

  1. 其實我也覺得能儘可能滿足自己的恐怕也只有自己
    就像我們常在問問題的時候就預設答案那種感覺



    版主回覆:(12/09/2008 02:20:45 AM)


    嗯啊
    問題本身就包含了答案
    所以才總是非得有了問題才讓答案浮現

    回覆刪除
  2. 你也有匹克幫喔

    版主回覆:(12/13/2008 04:01:55 PM)



    回覆刪除

魚飼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