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 星期一

走不出這場夢境。

 


 


繼迷路之後,我在夢裡遇見自己的死亡,夢見自己的魂魄飄盪在軀殼之外冷眼旁觀。


 


你說夜裡我磨牙。他說我在愛情裡頭是笨蛋。誰不是?那天聽她說最近的感情,這麼類似。我倒抽了一口氣,說她這麼傻,但結論仍然是愛有什麼辦法?有什麼辦法不傻呢?有些人就是不要命也要抓著愛,可能我們都明白愛的稍縱即逝,可能我們都明白對的頻率多麼難得。


 


但其實我很冷靜很鎮定,我覺得。我看見自己被磨滅的碎屑,在地上窸窣被行走的步伐踩過,被傾斜的月光折射過,我其實覺得他們那麼響亮那麼閃爍,回聲和反光。我不以為有什麼不好,愈惡劣的氣候能夠開愈堅強的花,不是嗎?那些順勢的風反而讓我失去興趣,這麼說真是可惡,但真的是很賤很卑劣。可是我很清楚我被壓抑的部份。


 


就像我清楚夢見自己的死亡,以及靈魂。卻走不出這場夢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魚飼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