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9日 星期五

靜止。

 


 


 


當我的整個宇宙的行轉都被你這一場風雨而耽擱靜止,捨不得將任何多一分多一秒的注目從此別開。陽光只會將雨晒乾,而你這場風雨卻讓整個宇宙都沉溺水裡,你知道,我脆弱的皮膚日漸退化成鱗,雙足交換為鰭,你是腮而我因你呼吸而換氣。


 


她說,愛不是害怕失去而是努力割捨。我想起血淋淋的梵谷捧著他的左耳;愛的發聲練習說的:並沒有誰因此而和誰在一起。有時候我以為我們走著走著走到了遼闊美麗的草原,但卻驚見時而溫馴時而具攻擊性的跳鼠,誰也不能肯定漫天密佈的雨水會不會將我們沖散,各自漂流,又或者並肩抵擋永無止盡的各種漩渦及暗湧。當你是腮取代我的呼吸,一旦我割捨了你,一旦必須這麼做的時候,我簡直無法想像。


 


但,總是會來的。那天,我必須已經是準備好的。反正已經到了這裡,再也沒有更多能夠割捨的東西。我在你的左邊,等你一聲令下。在此之前,我靜止,時光靜止,荒廢靜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魚飼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