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4日 星期二

明天以前我所能信任的片面之詞


雙春0301

 
收到你的旅途中的時候,它已經夾在我的抽屜裡的書,等著被杯子裡融化的冰塊稀釋。但郵戳還那麼顯著地張揚著你率先到達目的地這回事,對你的嫉妒讓我無法平心靜氣地把書打開,繼續你的旅途中我未曾順利吞服的藥丸,遲遲等不到誰來幫我倒一杯溫開水。

 
無意中發現一個女孩像火一樣,很容易把自己燙傷,但既然似火就不應該害怕受傷才對。所以我想樂意受傷其實是活該的。有的日子是一條抹布,始終擦不乾淨我們房間的地板,也想不起適合自我介紹的開場白,索性就就那麼躺了下來蒙頭大睡。很多女孩像火一樣,我們活該受傷。而我是始終擦不乾淨的。

 
嘔吐。背景音樂我想適合爵士。把拖地時收集的髒水從窗外倒出去,以一種緩慢而專注的姿勢,裡面有我剛剛喝下的,你的出生年份。午後的陽光很暖和,沙塵暴沸沸揚揚,我看不見眼前那條路的盡處;一直走一直走的話也許可以更靠近你。窗台上這一株豬籠草,已經很久沒有人為他流淚。我們都習慣了。但不包括你。

 
這不應該值得大肆慶祝一番嗎?你出生的年份在我的血液裡,不包括你,我也不在其中。不善於算數,可是對於拿捏泥土卻相當在行。你不知道。對背面比正面更有信心。你不知道。字寫得很瀑布,那些濺起來半天高的副作用。你不知道。就是這樣,北極熊。一半黑夜一半白晝,甚至極光幾乎要成為幸福的一種樣子,但我的知道也不曾離開宿醉過。

 
你寄來的旅途中,明天以前我所能信任的片面之詞。


 

1 則留言:

  1. 切開朗讀
    http://thoughnotasinger.tumblr.com/post/67573848178

    回覆刪除

魚飼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