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日 星期五

親愛的,你今天打手槍了嗎?

原由:親愛的,你今天打手槍了嗎?





以下轉自韓毅:


如果要嚴肅的討論的話,我認為關鍵是女性主義讓女人不再需要成為丈夫的性交機器時,卻沒有發展同樣的學理,教導男性排遣原本可以任意不受限制的性慾。



我剛剛說的是一半的問題。另一半的問題是男人對於本身的危機沒有感覺。因為男人都自認為了解自己的身體。事實上,在失敗的性別教育下,男性對自己身體的誤解、對「性」這件事的誤會和女性一樣多。有些單親媽媽撫養的男人長到20幾歲才知道包皮如何清理。



這道理就像女生都大學畢業了才知道小陰唇怎麼清理一樣,是一種無知。可是問題來了,社會是男大女小。傳統上,男人要教導女人關於性的知識。最扭曲的時候,由男人替女人定義什麼叫高潮、怎樣叫快樂。當然現在的情況改善了,女人不再需要假高潮,大聲說以前不敢說的真話,但男人並沒有從權威中解放出來。



男人固執的認為,自己只有一個性感帶,那就是龜頭。「只要刺激他的下面他就會爽」,這件事情後來演變成「只有刺激他的下面,他才會爽」。每個男人都覺得這是不需要挑戰的真理,就算他沒有資格教導女人的快樂,至少自已的身體自己最懂,他才知道要如何自由自慰。然而事實上有可能這是錯誤的認識。



可是女性主義沒有發現男性有這種困境。對女性主義者來說,男人根本不需要性解放。因為在SEX這件事情上,男人本來就是自由自在的,可以強迫女人做愛,做任何他爽的事。但女性主義者忽略了男人在本質上,其實和自己的身體非常疏離。



對男人來說,自慰可以得到快感。但是自慰不是SEX。所謂的SEX是只可以和女人做的。這是男人在青春期就認識的道理,如果你把自己學會打手槍的事情講出去,那麼下場基本上就是你會被其他男同學恥笑。為什麼?因為打手槍根本就不是SEX,他就只是打手槍而已。



這種觀念之下,男人錯誤的認為只有SEX才是「真正」的經驗。打手槍是「假」的SEX,是真正性交的替代品。他需要和一個女人性交,他才能夠完整。只會打槍基本上,就是悲哀,殘缺不全的。為什麼?因為他連一個女人都把不到。



這就是為什麼男人打槍需要A片,而女人自慰只需要蓮蓬頭。因為他需要那種完整的感覺,只有AV女優才可以安慰他。看看A片吧,男人不需要整部A片,只需要A片中的女人(A片裡的男人都是無臉男)。到最後,他甚至不需要A片裡的女人。



到最後,他只需要一個抽插的畫面就好了。為什麼?因為男人錯誤假設自己只有龜頭會爽啊,那當然是補償自己的龜頭就好了。所以這就是為什麼A片充滿了無聊的活塞運動,因為對男人來說,那就是唯一有意義的東西啊。



但是,女性主義改變了這一切。丈夫不再有權力任意強迫妻子性交。這等於是宣告永遠把男人放逐在天堂之外,因為父權意識只承認一種性愛,那就是和女性正確的SEX。這是男人性別認同的關鍵,卻被放在男人從此無法掌握的範圍外,被女人保管了。之後,男人就進入了一個新時代:哀求女人讓他做愛的時代。

在哀求時代,男人發明了兩個神話。以前的男人不會發生這種情況,女人想幹拉了就幹,所以問上一輩要怎麼處理是沒有用的。他們只會告訴你錯誤的答案:你找的女人就是賤,或是你找的女人不夠愛你。這是第一個神話:假設世界上還有會溫柔對待你、甘願順服於你的女人,你只是沒遇到而已。


第二個神話是:女性,男性,生理和腦子的構造本不相同。在哀求時代,這簡直是最大的悲劇,因為這等於男人要學會特別的溝通方式,用盡各種有創意的方法嚐試,才能從女人身上獲得他的SEX,獲得他的完整。所有的男人都相信女人需要溫柔對待、特別對待,有一種獵豔的方法。



這種「和外星人的外交工作」,包括平時扮演得翩翩有禮、溫柔體貼、花枝招展、幽默風趣、強壯可靠、多情不膩、專注耐心……男人錯誤的相信,有一種「特別的」方式,「需要」用來對待一個「特別的」物種,有一天,自己就會被女人接受。



但是,這些都是神話。這些都是錯誤的信仰。男人用這些方式可以短暫的欺騙一個女人,但是有一天,女人察覺到了某種不對。她可能發現他的溫柔扮演只為了扮演了,或是男人只想和她做愛,不想和她做其它事了。於是她抽回了身體。她不想再和她的男人做愛了。對女人來說。這是一種感情的變質。



但是對男人來說,這份感情才正要走進(真是花了好大的功夫啊……)愛欲的本質。就在這個時候,女人離開他了。帶著她的身體,帶著他的SEX,帶著他的「完整」離開了。於是,男人絕望了。他會朦朧的認識到「一切都是虛假的」、「大和撫子已死」這類的事實。



這種不安全感,深深的襲擊了男人。他會深刻的覺悟到,自己的SEX,自己的完整性不能再拖管在女人那邊。或者,他會深刻的覺悟到自己一生都不能離開女人(如果他還渴望完整)
到此,男人有兩種選擇。一種是變成不斷看A片,詛咒女人,一面自己顧著自己的打槍。另一種就是不斷追求各種各樣的女人,追到了就甩掉,因為就算不甩掉,總有一天女人也一定會離開他。



有一些仍然相信上一輩的神話,認為「自己只是運氣不好沒有娶到溫柔的老婆」的男人,他們在這個時代唯一的選擇就是娶越南新娘了。


問題一:如果女友/太太並沒有拒絕他,是不是表示女人無法滿足男人?答案是NO。而且不管女人有多用力滿足他,都和問題無關。男人深深的認知到,總有一天女人會拒絕他,這也不是女人的錯,因為女人總有不想做的時候吧!太太或女友可以滿足他,一次,兩次,三次,可是二十次,三百次之後呢?



女人拒絕男人,對她來說可能就像拒絕洗碗一樣。但是因為男人有那麼多錯誤的觀念,當他開口要求作愛,他渴望的是人格的完整。所以拒絕做愛,對男人來說是深刻的屈辱,是對他這個人的否定。如果你隨便玩弄男人的陰莖,對龜頭不大尊敬覺得龜頭很可愛,其實都有可能會深深傷害你的男人。



第二個問題:又或者說,男人可能必須靠手才能滿足的狀態之下,又隱瞞著對方,這樣應該嗎?答案是YES。如果他真的必須用手,代表他只是不願意再承受妻子,女友離開的一天。如果他真的必須用手,那總比他必須每天換一個女人好。



做為一個女友或妻子,這時就假裝沒看到,讓男人乖乖的去自慰吧。所有捍衛男人自慰正當性的文章(包括這篇)都強調兩件事:保衛尊嚴、不求人。「尊嚴」就是我所謂的「完整性」,「不求人」則已經是沙文男人對女性主義的最大實踐,一種充滿女神信仰破滅的哀悼。



更重要的是,男人可以藉著自慰,去修復他和他的身體之間的隔閡與疏離,好好的重新認識他的身體。這是正面的事情,是健康性別認同的基礎。下次遇到男友自慰,請不要嘲笑他,更重要的是不要責罵他。只要溫柔的讓他享有一個私密抒情空間就好了。



就像這篇文章所說:「最貼心的舉動,是情人悄悄地幫你把衛生紙盒放在電腦桌前;最識大體的女人,是看見男友在廁所裡「把握良雞」時,不大驚小怪、花容失色,而是悄悄地把門關上」



在文章的最後,我有些地方要做最後澄清:第一,我認為女性主義是問題最大因素,但是我不認為女性主義「有錯」。女性主義只是製造了一個新時代,而這個時代的男人不知何去何從而已。真正有錯的是父權遺留下來的錯誤觀念,那些才是真男人該挺身對付的。



第二,女性主義之所以無法看見這個問題,原因是女性主義假設了男人是個「天然、已解放」的性別。而忽略了事實上,父權制度影響的男性錯誤觀念,可能和女人錯誤觀念一樣多。它讓男人「誤以為」自己得到了身體和SEX的自由,事實上,他只是一種極度不多元化的性。



如果你的男人允許,就把他用鐵鍊綁在床頭和床腳,確定他無法掙脫或反抗以後,努力挑逗他身上「不屬於龜頭」的每一個地方吧。因為男人的錯誤觀念,他一開始會很憤怒,因為他無法掌握情況,因為他不相信自己身上有其他性感帶。他只會告訴企圖幫他改變的女人「這樣很癢」。但是不要管他,愛戀他的身體,認真的告訴男人你喜歡他身體的哪個部位,嚴峻的命令男人閉起眼睛好好享受你的調教吧。在最後的最後,也別忘了獎賞他的龜頭讓他射精。對於已經進化的女性來說,性是全身上下都可以發達滿足的;但很遺憾男人還留在恐龍時代而且他需要你的幫助,所以開發的同時別忘了守成。


 


***************************************************************************************


仔細一想還是非常哀傷。


但「那總比他必須每天換一個女人好。」這句話仔細一想還是非常哀傷的啊。
總是有人不肯正視自己的問題然後歸咎給其他(傳統)。此時的父權主義或女性主義根本不是問題所在。「你」才是你自己的問題。


我也很想同意,但從頭到尾我覺得除了「更重要的是,男人可以藉著自慰,去修復他和他的身體之間的隔閡與疏離,好好的重新認識他的身體。這是正面的事情,是健康性別認同的基礎。」這段以外,其他都無法說服我。


但這一段發揮了最大的功能。


韓:我同意珍妮一件事:主義需要實踐。如果徒有性別研究,卻沒有養成清潔坐墊的習慣,那麼研究再多都是假的。問題在於實踐遇到的困難。我是一名男性,當我說出我的性別思考,請問我真的是像我自以為的陳述、破除性別迷思,還是我只是(用性別優勢)壓制珍妮的觀念?這是個矛盾而我很難有所行動啊


至於珍妮說的「改變」,這就真的一針見血。觀念上,我可以盡可能的摧毀、重建我的性別認同。但行動上,假如我今天擦了坐墊,我真的改變了嗎?或者我只是模仿......一個「懂得尊重女人」的別人?


在我的經驗,性別實踐最好止於自身,不要推及他人。一個男人可以反對處女情結,但是如果他就這樣冠冕堂皇的說服其他人共同製造一堆非處女,那也是完全荒謬的。


而我甚至會推進一步,如果對方真的是個根深蒂固的性別歧視者,或許應該要讓他保留他的觀點。因為打破、強制、扭轉,這些都有共同的風險,就是製造新的霸權。比方說環保。保育鯨豚當然是好事,但如果直接禁止日本人獵鯨豚,就等於是用自己的風俗去壓制別人的觀念。我想性別也一樣。


1 則留言:

  1. 有一部關於自慰的漫畫《尋求自我》挺有意思,可以看看。

    版主回覆:(08/22/2010 01:55:45 PM)


    好。我會去找來看。

    回覆刪除

魚飼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