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8日 星期三

✁愛慕虛榮




愛慕虛榮

1.
曾經她伸長了脖子
看著我的湖水
沒有風平
浪靜的
小路蜿蜒而雨水荒蕪

無可靠的藤蔓
緩慢的疼
血在水裡暈開的無限
稀釋無法
無天



2.
有人丟下
垃圾有人撿起
有人髒了一點有人以為
離開就是乾淨
起碼別人的眼睛乾淨

耳朵也很乾淨
我們習慣讓自己保持
套裝的整齊
但泥土是髒的
他們又偷又騙又搶
僱你來耕作
再將收穫賣給你


3.
糖果然是蛀牙的
所有結構都害怕樓梯
記憶中的迴旋曲
她穿過我的身體
後來把我脫下
我是魚鱗以及腹中的黑水

別忘記魚刺
你的河岸不停靠船
船夫怎麼回家呢
即使我們是有線的
他們仍無限擴大
蝦蟹一般虛張聲勢



4.
摔碎了雨
摔碎了記憶
摔碎是一種集合
他們回來的時候
抵抗是岩石
最後是沙灘
留不住再多的
口沫橫飛

她還是走過去了
寄居蟹換殼那麼平靜
但海總是隱匿潮聲
偶爾我還是一樣刺蝟
偶爾又想像塊餅乾
讓人口渴
雨又停得你措手不及





5.
夢中的電梯
我等在門外你醒了嗎
我們比賽
看誰先跑出未來
請等候槍響

但電梯內空無一人
我是你
心裡的孩子
早你一步
通往夢中的密道
慢慢離題
沒有人願意自夢中醒來

0728

6.
我想知道火車
後來都在哪裡停下來
生活或者死去
在傻瓜相紙的背光處
公園的草地上
提供孩子未來的想像
老人未盡的憂傷

車廂裡的風扇
車窗外的風景
一樣顛簸
況且
況且
時間比軋過的碎石
比記得還扁

他們後來甚至戒了菸

0801



7.
為什麼不去愛
你壞掉的鞋子
他要我
再輕一點
要不曲折的腳趾
將走進橘紅的黃昏

不如貓
隨處攤開一本書
就夢遊起來
有時候只能選擇脫鞋
那種很鳥的姿勢



8.
命題過於偶然
我在雨天裡
找不到一把傘
傘下沒完沒了的意思
屍橫遍野

我聽見嘆息
不偏不倚
閃電一樣落下來

0802





喜菡文學網電子報復刊007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魚飼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