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8日 星期日

《虛擬一次晚宴》 @竹露滴清响

《虛擬一次晚宴》 @竹露滴清响




一、 
雪事隆重,盛裝的人要先剝去外套。剝去臉上的假面 
此前錦衣的侍者彎腰,低眉順眼地開門 
窗外未必不是一片霓虹下的虛空和荒蕪。角落的人 
也會一覽無餘。月亮退到次位,白羊座女子恰到好處的害羞 
我知道有很多人擁在地鐵入口,一些內心的燈盞 
被心安理得地放置在地下。一些嘴唇紅豔的人在廣告牌下 
瑟瑟發抖。樹影移動,暗和孤獨無邊無際。 

二、 
刀口向內。這是一場慘白的戰事。他們搭就的戲台 
小丑與青衣紛紛登場。一些事物要脫離羽毛的輕 
脫離鱗片的銀。眾星開始隱匿。我聽見羽毛下的呼吸 
絕望的深度,十公分。被邀請灼傷。我看見村婦的雞舍 
稻草殘留的溫熱。溪水潺潺,剝蓮蓬的小兒恰好九歲,赤足 

三、 
我看見C在抽煙,姿態優雅。 C帶來的男子鬍子很長 
懂易經和占卜術。內心飢渴,目光隨酒杯頻舉而零亂 
A是邀請者,滔滔不絕如黃河之水淹沒了前四十年 
那些疼痛的骨頭開始劈啪做響。我看到隔壁的紅衣人開始換裝 
瓦工木匠手工藝者教師流浪漢詩人,抵達自身的圓滿 

四、 
不應該出現B。 D是怨婦,薄弱如紙,單眼皮默不做聲 
依附於A但並不需討好之術。 E延著梯子一路攀升 
看見無數猴子的尾巴。 E精瘦。知道深淵和高度的頂端 
都是墮落和沈淪。 G是生下來即在高處的人,身上敷滿冷鮮膜 
他要拉緊再延長,要無休無止。要一呼百應,要與B取消彼此 

五、 
一群石子是在河灘上開始裸露自己的。每一顆都涼過馬蹄 
她們開始有蛇形的思緒和舞蹈。裙裾下的江山節節敗退 
H、I、J、K……她們熟悉遊戲的規則。風高浪急,活著的空殼 
他們將鑰匙藏在箱籠裡。變戲法的人有高高的帽子和黑色領結 

六、 
向覆蓋大雪的塵世敞開。彼岸遙不可及。我看見濁世漫長。我反复擦槍 
我是F。我將棋子寄存其中,我將餐巾放於桌上,我退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魚飼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