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6日 星期五

誰都是自己問題的答案

 


終於明白為什麼她的問題我始終無能回答。


對我而言,遇到糾結難解的線圈,唯一的辦法就是拿把剪刀剪開它,就此而言,我覺得我比誰都更像天蠍,也許這就是我為什麼討厭雙魚。始終我都認為感情是兩個人的問題,其他的都不重要。一旦問題出現如果對方解決不了的,我就自己處理,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只有根本不想好好解決問題的人。


可能我本身就是個懶惰的人,所以只有這種懶惰的辦法是我唯一最好的解決之道。


對於我的絕決,其實我也詫異。但是可能我沒什麼好失去,所以對我來說那都沒有什麼了不起。


我們能在一起的時候,就瘋狂地沉溺;該分開的時候,就徹底地絕離。有人喜歡緊緊抓住回憶的尾巴,而我是一口甕,怎麼可能有人沒有回憶,我只是討厭,只是覺得在任何狀態之下,都有一種解決困難的方法,把過去倒空,我就可以有很多新的空間可以愛一個嶄新的人,嶄新地生活,嶄新且愉快。


很多別人的意見,是他們的。別人的眼光,是他們的。只有生活是自己的,只有生命是自己的。公主說得好,每個人都是自己答案的問題。


 


 


 


2 則留言:

魚飼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