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 星期一

拾年

 


快樂就是由經常重複的樂趣所構成的--叔本華


IMG0425A.jpg 

1.
一襲華麗的背影
我們終究
游移成一尾魚骨皺摺在城市的
馬路中間分隔島
悠揚且孤獨幾乎接近
哀傷在百葉窗的切割下
懼風如此一來
那小心翼翼的拼貼
被拙劣錯置
佐以迷迭香


2.
又譬如我們認識的雨天
他走得好遠了
我們才看見凌晨
星光幽微
只能憑記憶才得以回家
他盆栽中的孢子植物


3.
整個倒置的年代
我們抽屜一般
被掏空的身體
毫無思想可言
乾乾淨淨


4.
在未完待續的後面
總是刪節號
我把鞋子脫下
就坐在台階
青春的骨灰和你
在黃昏裡的淡水河
向海


5.
將揉皺的
夜裡一一擺平
細細閱讀
喃喃
一邊疊起
一邊作廢




我要的是我們還沒被讀到的那一頁
仍然陌生地愛著
一種神秘兮兮
尚未命名


6.
聽說我失去他們了
他們在夢裡大聲質問我
我不需要為誰而回答
我已經失去他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魚飼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