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在春天

                                           980205 妞妞開始換牙





你不需要我
我不需要一個名字


不必行走
然後意識
抽芽不一定
不必冬天和冷
所以沉睡
不必有我

也是偶然獨立的樣子了
在春天
被狠狠剖開
所謂成熟緩慢的疼


他們都在今天到訪
我將被拆封
一一睡入
某個二月尚未甦醒的早晨
草原有小熊打滾

而你開始換牙
甚至你還沒見過我的皺紋
任一個春天蹉跎我們
我們間隙的靈魂踉蹌
一座月台向我炫耀
他見過一些
一些列車
總是經過


春天
他們各自回到原來的地方



他們說可以翻面,這首詩也是一朵魚

他們各自回到原來的地方
春天 


總是經過
一些列車
他見過一些
一座月台向我炫耀
我們間隙的靈魂踉蹌
任一個春天蹉跎我們
甚至你還沒見過我的皺紋
而你開始換牙


草原有小熊打滾
某個二月尚未甦醒的早晨
一一睡入
我將被拆封
他們都在今天到訪

所謂成熟緩慢的疼
被狠狠剖開
在春天
也是偶然獨立的樣子了


不必有我
所以沉睡不必冬天和冷
抽芽不一定
然後意識
不必行走

我不需要一個名字
你不需要我




1 則留言:

  1. 語言的節奏感是特色,例如複沓的修辭法:

    1、你不需要、我不需要
    2、不必、不必、不必

    以及頂針修辭法:

    1、我們、我們
    2、一些、一些

    使得詩作流暢,加上語言輕,便覺好讀。

    By 6B筆2009-02-06

    回覆刪除

魚飼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