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5日 星期六

如果我是這無數因果中的千萬種幻覺之一





於是,我逕自截斷了那些看似平穩的流水。那裡頭也許藏著某種可能的暗湧,在此刻一片死寂,水流四散紛岐,往他處,我不在的遠方,我到底無以抵達的遠方。我的眼光淺薄,只能看得見現在,享樂或者折磨著的現在。看不見遠方,看不見深海。







一開始我說,為你封了國境;但其實你不過原因之一。







從前我沒有細想過,所謂的好朋友也許在心中某一個地方是為對方保留的,誰都可能預設過某一天的可能。你不過忽然讓我把眼睛睜開,我便看見我是如何縱容自己造成的傷口,我恍然明白自己只是假裝看不見,這麼這麼過份,這麼這麼糟糕。假如一個人不能從你身上學會愛,那麼她也不值得你愛;可是,愛不是誰值得與否就算。實際是愛就愛,不愛就不愛,涇渭分明;也很不切實際,除了愛,什麼都毫不考慮。







愛是沒有理由義無反顧不得思考的東西。就像我想破頭也不能明白我為什麼這麼愛你,也許是脾氣也許是個性,也許是我就是慢慢習慣愛你的習慣,不過也許只是我以為我愛你。他們明白的我看見的我聽見的我愛上的我,也許是誤會一場;就像你此刻也不能明白我(或者你明白了他們所不明白的我),但我愛的卻是你,竟然是你。







她說:人是無法自足的動物。也許我愛你但與你無關,與你無關但需依賴你投靠你圍城你來讓我完成,一種自我滿足。然而,我截斷那些無情的流水,真的真的,與你無關。亦不過為了成就滿足一棵樹的美好,必須修剪所有橫生的枝椏,那樣無情說法。















如果我是這無數因果中的千萬種幻覺之一/夏宇






1 則留言:

魚飼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