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 星期一

我一直明白要和你走一段

 


 


從你那裡離開的時候,其實我覺得應該停下來好好想想,但我只是到小七買了一個三角飯糰和熱拿鐵不加糖,剛打開咖啡的時候覺得很想拿回去跟店員說我買的其實是大杯的。就如同你知道的,我只是拿起咖啡喝了一口。然後開始跟自己說話。


 


自從我問你有沒有想過我的感受,我就覺得你應該明白我說什麼了;我察覺到你有一點微妙的變化,我則是不知道多久之前就維持這個姿勢了,捕手一般。等待事實上是極忙碌的行為,不像他們說的那樣枯燥乏味或者煎熬;這可能是因為我有時也充當外野手,表現並不出色的那種。這樣比較好,太習慣一個位置的話,我很容易因為重複而失衡跌倒;你不可能只投一種變化球。


 


冬天都到了。我們還會有多久的賽程呢?我已經忘了(也沒有確實記得過)開場的時間,要從友誼賽開始算起還是主場?我們打著各自的暗號,有時我以為我猜中你了,你呢,猜過我嗎?不過,我一直明白要和你走一段。即便是無意識被安排的位置,我們彼此陌生的位置呵,但是我們不都曾經佯裝過揣摩過自己站上這位置的表情姿態;儘管現實中不斷失分,儘管我們從陌生抵達陌生。或者因為彼此陌生的模樣,才有各自思量的帆,在球尚未抵達手套以前展開,把時光暫停。讓我感覺速度,感覺風,感覺流動。


 


我也明白,看見的球不一定就能夠接到,我們所預設的球路,即便預設他是變化球,也不見得不會是和預設中完全相反的路徑。所以就算難免下意識預設,我也總是儘量忽略他。畢竟我沒有很優秀的計算能力,多數時候我和多數人一樣相信直覺,甚至比多數人更相信,幾近某種耽溺的程度。可也有時候,我其實分不清楚你是我預設的模樣還是我直覺的模樣。


 


但也都打到這裡了。


 


我開始有點分心想要與你散步,不去管球也不管勝負。我當然知道這樣缺乏運動家的精神,反正都已經知道自己輸了,我只能夠盡力去陪你而已。所以球賽結束後,你可以陪我散步嗎?


 


 


 


 


 


6 則留言:

  1. 如果開始比了
    那已經不是那樣美好的愛情了

    像是某人說的
    這愛情已經由甜美變成痛苦了XD

    版主回覆:(11/11/2008 03:12:37 PM)


    我所認識的愛情
    痛苦也是種甜蜜
    愈是拉扯
    愈是
    XD

    回覆刪除
  2. 明明是自己愛玩
    接不到球等不到球還是惱怒
    為什麼球不會丟回來呢?

    如果比賽真的被迫中止了
    我想散步
    到哪裡都好,一根菸的時光
    然後背對著背,啤酒

    是我一直憧憬的一件事

    版主回覆:(11/05/2008 02:52:37 AM)


    我在等你的好消息呢

    不急
    才拉得出美麗的花

    回覆刪除
  3. 我現在已經老到不能忍受有痛苦的愛情了XD

    版主回覆:(11/06/2008 06:27:38 PM)


    我這是惡習難改XD

    回覆刪除
  4. 好消息是不是迷路了?
    Q_Q

    版主回覆:(11/09/2008 02:30:45 PM)


    她總有一天會找到路的

    要耐心等待

    回覆刪除
  5. 上半場終了,無勝無負
    中場休息
    下半場會繼續


    是不是來走個一走?

    版主回覆:(11/09/2008 02:31:50 PM)


    怎麼了?
    你說
    我在聽

    回覆刪除
  6. 詳情見日記

    一陣撻伐啊阿咧
    整個就好挫敗感

    為什麼沒有人問我的感受呢?
    就算我知道這是自討挨打XD


    人們總是喜歡包裝精美的東西
    就算裡面是垃圾也可以解釋為一種驚喜


    不過也慢慢認識自己了
    嗯,很好

    回覆刪除

魚飼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