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3日 星期四

每一次的下墜都是一種向上飛翔的力量。

 


花了一個晚上的時間,閱讀一本書,也閱讀自己。好久不曾。這份工作維持了半年,以一種默默匍匐前進的姿態,時光穿越了我的身體我的意識,然後是冬天,冷落了下來。也好久不曾夢見,沒錯是我主動迴避那些夢,她有時說她夢見你讓我嫉妒,但我也沒有盡力去夢裡等你。我是膽小鬼。


 


有時候我感覺自己薄情,到了一種不值得愛的程度;要說樂觀,常常我卻又如此哀傷,有人說為賦新辭強說愁,但那股從心底湧出來淹沒我的浪潮確是我自己的窒息;要說也許是習慣了孤獨,我卻又極度厭惡恐怕自己一個人外出吃飯看電影逛街,但這可能也只是一種過程,你知道,我的喜新厭舊和懶惰。


 


一起走,難免要配合對方的步伐,我跟在他的身後,忽急忽緩,有時候我難免要停下來調整自己的呼吸,也難免害怕失去即便只是背影,更多時候我害怕我的懶惰。我耽溺習慣重複,可也害怕。然後我找到一個位置,將自己安放在他的肩上,也蜷縮成一個五歲的孩子,任性但更多的是逞強。


 


前些天我流浪在外的弟弟,打了久違的電話給我,說是終於要入伍了,問我能不能去台北幫他載東西回來,我拒絕。上次的事情我還掛在心上嗎?我不知道。如果難免對自己所愛的人計較,那麼是不是都不要對他們付出呢?我只是無能為力接受一再的索取,明明我們都是大人了,卻還是不懂得為彼此設身處地著想,我沒辦法總是理所當然。不捨得他就不會長大,我是一隻狠心的母鷹。


 


後來我發現愛其實不是一種本能,譬如飛翔,更是一種模仿。你看見的愛就會是你去愛的模樣。只是我們都可能拙於模仿這個技巧,一再失敗一再重來;她說的對,我們是刺蝟不斷調整角度,用那些血和眼淚畫一幀擁抱的圖畫,那就是了。我不怕浪費時間,長長的路要揮霍地走,反正就算是小心翼翼,也總要失去,不如浪費痛快;不如以下墜換取向上飛翔的力量。


 


我不斷歸零的人生,其實還是有些什麼留下來的餘溫。她說不要給自己自責的機會,然後給了我一個擁抱。嗯,我的確極度厭倦那些自己,不管是我忍不住爽快誇口答應的脾氣,還是忍不住因為誰而打碎自己的魚缸;都是我錯,沒有藉口。那些自責自我傷害都只是為了模糊錯誤的焦點,我們都不應該輕信不應該得過且過。咬自己一口算是警告。請讓我值得自我救贖的機會。


 


每一次的下墜都是一種向上飛翔的力量。我祈禱。


 


 


 


 


 


 


 


愛的發聲練習 


每一次的下墜都是一種向上飛翔的力量。--愛的發聲練習/許葦晴/大塊。


2 則留言:

  1. 一個人思慮太多,就會失去做人的樂趣

    版主回覆:(11/11/2008 03:04:17 PM)


    成人情趣網站可以做到這樣我也真是甘拜下風了

    回覆刪除
  2. 我懷念那些在生命裡活著的妳。

    版主回覆:(12/14/2009 06:39:01 PM)


    我也是欸XD

    回覆刪除

魚飼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