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0日 星期五

疼痛如果

疼痛如果

揮霍一瓶紅酒的晚上
盤子從桌面上
掉下來的時候一些肉屑
也掉下來砸中我的腳趾

疼痛如果
能夠解除宿醉的話
一些死將成為輕音樂
幸運的不正是
早晨仍然看見露珠
從草葉上滑過

消逝無蹤而我仍然
沉浮在河裡
練習踢水換氣
聽輕音樂
並習慣耳朵進水的位置
總在天快明白的時候
他們集體醒來

這一刻我們同時發現自己
一絲不掛
輕音樂凌遲著我
慢慢浮腫的肉身
蹉跎了風沙



***************************************************************************************

露珠不應該被嘆息覆蓋,而應該從正在消失的露珠的臉上看見自己一絲不掛的醜態,
並設法讓自己變成美麗的汽球。









1 則留言:

  1. 我實在很喜歡妳的詩。
    當然我應該說我喜歡的其實是
    撿起字的妳的靈魂才是(抱)

    版主回覆:(05/23/2008 12:07:08 PM)


    妳知道,我喜歡你也像你喜歡我那樣子喜歡(笑)

    有時儘管是想像,總覺得某一部分的我們是由同一個靈魂豢養。(抱)

    回覆刪除

魚飼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