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6日 星期二

而夜如此貧血

 圖片來源:randomizedimages

早上有很多玻璃
鑲鑽的小眼睛張著
從外面看進來
生怕錯過每一個路過的字
 
我很小貓
把耳朵貼在牆壁
裡面是蛇的世界
有很多舌頭和唾液
而我很小貓
 
玻璃慢慢變成鏡子
金屬就躲在裡面看出去
夜罹患嚴重貧血
那些星星我搆不著
而那架鋼琴也不擠壓琴譜
也不討論是非
陷在一座山林中
沒有鳥飛起
風都吹不進來


=====================
後記:
此詩經收錄於喜菡文學論壇文學人詩報第六十一期,於2006/08/20發行。


3 則留言:

  1. 啊~!很超現實的感覺耶!<br />
    <br />
    這些景、物被妳神妙羅列。<br />
    <br />
    (我還是忍不住又上來留言了。暫時...我把大家的窩當自己的窩好了,呵!)<br />
    <br />
    其實我很喜歡超現實,只是不擅長...但總感覺...很神秘。可能我的窺慾<br />
    太重吧。哈!<br />
    <br />
    順便跟妳的博友換日線和月打招呼!<br />

    回覆刪除
  2. 純粹是看見W忍不住跑進來的.....<br />
    W,你未免消失太久了吧?剛剛才逛進你的blog耶<br />
    真是有夠靈異的,居然在v.v.家發現你的身影,<br />
    而且還不忘向我們姐妹打招呼.....<br />
    別忘了,我們還在等你的故事續集。<br />
    <br />
    <br />
    v.v.最後一段寫得好極了<br />
    淨想著出走的靈魂 悶著安靜<br />
    我讀著 覺得自己都快貧血了.....

    回覆刪除
  3. 嗯...換日線<br />
    <br />
    因為我人在大陸,我自己的blog打不開啦(大陸封鎖樂多日誌已經是確定<br />
    的消息了。),妳和月的MSN space我可以看得到...只是,呵呵,有時候<br />
    看到人多,我這種人會躲在一邊看看,不太敢講話...<br />
    <br />
    故事續集喔?!...可能又要等個月黑風高的晚上把它完成吧...呵。原諒小<br />
    懶W。but會寫完的啦。<br />
    <br />
    是啊~! v.v.很會寫這種東西,妳也都看到貧血了...。有時候,一個<br />
    人...深夜、窗台上,沒有月光、沒有風、狗叫、走路聲,連蛐蛐都忘記<br />
    自己有腳時...<br />
    <br />
    真的是~讓人虛弱到極點...<br />

    回覆刪除

魚飼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