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日 星期四

接近快樂的那些

 
最先闖入夜的
不成眠的綿羊或山羊載著
接近快樂的那些頭顱

飄移是山路的夢遊是湖畔的
KTV的包廂是最響亮的燈塔
午夜場偶爾也收拾我們
三三兩兩的孤單
 
似懂非懂美麗與哀愁的頭顱
一上課就喬裝豬籠草等候
姜太公的魚輪流去陪周公打怪

我的課本只有我的名字
下學期可能賣個好價錢
講台上的天氣很倫敦
考卷卻很接近陽光
 
最先被放逐的
也是接近快樂的夜的頭顱
也只能是牛耕耘著鄉野的
快樂之外都是跑得快的老虎
或困在城市動物園
或釀成啤酒


13 則留言:

  1. <br />
    這兩張照片(及下篇)實在選的很有意象。<br />
    雖然自己也覺得這樣的讚美實在是很抽象的啊 XD<br />
    <br />
    課本那一段很鮮明哪!<br />
    不過剛好相反的是:我多希望我畫的五顏六色的課本永遠都不<br />
    要老,也不要被買賣呀(呵,廢言哪廢言)<br />

    回覆刪除
  2. 呵呵,不要緊,我很喜歡這樣的稱讚。(羞)<br />
    <br />
    當時知道有人轉賣課本也很是訝異呢。<br />
    不過,「二手書」應該要更有價值才對,咳。

    回覆刪除
  3. <br />
    附註:<br />
    這網站是一個朋友的,裡頭的照片都是他自己拍的噢。英國<br />
    人似乎都很有藝術家的氣質哪。有時間可以去逛逛:)

    回覆刪除
  4. <br />
    沒錯。二手書應該更有價值啊(笑)<br />
    上回在老家整理時,就不免丟掉一些。<br />
    不過好像是懷念多於可惜一些。噗<br />
    <br />
    是啊是啊。環境常是催化劑呢<br />
    所以深深覺得自己該去去那樣的地方 XD<br />
    氣質養成,養成氣質哪<br />
    哈。<br />

    回覆刪除
  5. 去英國嗎?<br />
    光是來回機票可能就要十萬哪,<br />
    我想都不敢想,呼。<br />
    <br />
    還是認份的當個「台妹」好了。。。。。<br />
    (嘆)<br />
    <br />

    回覆刪除
  6. 一種轉變好像在妳近日發表的詩作中發生<br />
    好像更明朗了一些<br />
    我是喜歡這樣的啊<br />
    因為我不是詩人<br />
    卻想了解詩人的頭顱裡終究在想些什麼<br />
    我願妳從書寫中得到平靜<br />
    且很好

    回覆刪除
  7. <br />
    其實短時間內我也是要認份地當台妹啊。噗<br />
    不過對於旅行,嗯<br />
    真希望今生可以多走幾遭啊啊啊。<br />
    可以到處流浪的有錢(閒)人真好<br />
    ↑哈哈哈。不免俗地要羨慕一下哪<br />
    <br />
    今天天氣真好。抱 ))<br />

    回覆刪除
  8. 小荒,<br />
    一直沉溺在水裡的我,<br />
    也偶爾非常想念乾燥的空氣哪。<br />
    總是要把頭伸出水面換換氣的,<br />
    你說是嗎?<br />
    (當然,我還是習慣水的。)<br />
    <br />
    因為你不是詩人?<br />
    嚴格說起來,我也不是哪。<br />
    而某些東西,會懂得的人就是會懂,<br />
    和是不是詩人應該沒有絕對的關連。<br />
    我想你是懂的。<br />
    <br />
    雖然我並沒有奢望從書寫獲得什麼,<br />
    但它確實慢慢地帶給我很多,包括平靜。<br />
    我想你也是一樣的,對吧。<br />

    回覆刪除
  9. 今天的天氣,好嗎?<br />
    我這裡還是下著雨哪。<br />
    不過,我是喜歡雨天的,<br />
    那麼,應該也算是好的天氣。<br />
    <br />
    旅行嗎?<br />
    我倒是奢望能夠安安穩穩地,<br />
    當一棵安分的植物哪。(笑)<br />
    <br />
    也抱一個。^^

    回覆刪除
  10. 所以,這便是你前陣子暱稱的由來?<br />
    <br />
    我倒是去過英國的,蜜月旅行。但是那十幾天過得並不安穩愉<br />
    快,反倒讓倫敦乾躁的氣候刮走一層皮,胃囊相對空洞,食物<br />
    實在乏善可陳。但是風景絕美,跳蚤市場鮮活有趣,酒吧文化<br />
    也讓我瞠目結舌。以後還會再去。<br />
    <br />
    為何沒有「中正離婚」呢?日劇「成田離婚」太晚誕生,給我<br />
    的啟示成了難以彌補的遺憾:)<br />
    <br />
    對我而言,最接近快樂的,也許便是和思想高度相當的人兒對<br />
    談。所以網路才會如此使我沉淪......<br />
    <br />

    回覆刪除
  11. 日,<br />
    恕我愚昧,我一直在換暱稱啊啊啊,實在不知道你說的是哪<br />
    個唉。<br />
    <br />
    我文章裡有的照片都是一個朋友的網站來的,照片都是他拍<br />
    的噢。我只看過他照片裡的英國,真的很美哪,可惜我沒有<br />
    那個命啊啊啊(還好有認識他,起碼有照片看,呵)<br />
    <br />
    而且,他也拍了很多台灣各地的照片,我都不知道自己身旁<br />
    有這麼多美麗的地方呢。所以,美麗既然隨手可得,又何須<br />
    捨近求遠(嘿嘿,我很懂得安慰自己哪),能把台灣逛完我<br />
    就要偷笑囉。:)<br />
    <br />
    至於「中正離婚」、「成田離婚」,我沒看過耶,所以我也<br />
    不知道該怎麼說。<br />
    <br />
    是啊,網路是種沉淪。我也是。(猛點頭)

    回覆刪除
  12. 唉,只有我在記憶這些雞毛蒜皮的事嗎?<br />
    <br />
    那天,我要去鶯歌之前,發現妳的暱稱寫著:我也好想出去<br />
    玩!<br />
    <br />
    當時還跟妳小小對話幾句呢。記得嗎?記得嗎?是很想將妳打<br />
    包一起拎出去玩的。真的喔~<br />
    <br />

    回覆刪除
  13. 這件事我記得啊。<br />
    <br />
    那就更叫我糊塗啦,想出去玩和這篇有關嗎?<br />
    同樣都是接近快樂的意思嗎?<br />
    <br />
    我真的很想當你的行李噢。<br />
    可是這件行李過重,大概要加錢。(笑)

    回覆刪除

魚飼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