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2日 星期一

小島持續沉默

 

水平線勒住頸項
窒息的美麗中
一串碎鑚緊緊嵌住印度洋的背
閃閃亮地疼
 
昏了頭的蜜月套房
不明白相愛五十年必須
偷一段月光
安撫不斷躁動的一隻手
 
我的記憶遺失眼鏡
遍尋不著膠水
把你的臉對準年份黏好
雙眼也遺失拆信刀
無以拆解小島疼著的密碼
(而那是你寄達的唯一情書)
 
小島持續沉默
你無語的神祕煉金術
將取走每一顆碎鑚的呢喃
教會我於沉默的傷口中 泅泳







================
圖為馬爾地夫。

這首是我讀到關於馬爾地夫的報導時的感觸與心疼。
位於印度洋上的她,只要水面再上升一公尺,就將完全滅頂。
而恰巧,我親眼目睹一座小島的沉沒。


5 則留言:

  1. 好可惜,那樣美麗的地方就要淹沒了<br />
    但再想想,她本就屬於大海,只是一時的貪玩露出了海面<br />
    現在是玩夠了,要再回到大海的懷抱裡吧^^

    回覆刪除
  2. 我後來發現...<br />
    <br />
    我沒有沉默的天份<br />
    一直不停自言自語<br />
    <br />
    這一切來自不滿足...<br />
    <br />
    *****<br />
    <br />
    布魯克雪德絲版本的《藍色珊瑚礁(THE BLUE LAGOON 1980)》v.v.有看過<br />
    嗎? 呵呵,很老的電影...但是很純美也帶點憂傷...拍攝的地方就是馬爾<br />
    地夫,應該是20多年前的馬爾地夫囉。呵,希望有生之年也可以去看看,<br />
    那種眼睛裝不下的藍色。<br />

    回覆刪除
  3. 飛雪,<br />
    這樣的釋然,想必是經歷過一番寒徹骨的吧,<br />
    我還在冬天,春天即使遲到了,但總會到達的吧,我想。<br />
    <br />
    <br />
    W,<br />
    我們都無法確定這不安的年代,<br />
    沉默究竟是否仍然屬金,<br />
    或許,不停說話是種寂寞,但至少,<br />
    說話讓人容易明白說話者本身的寂寞,<br />
    然而,我們卻永遠不明白沉默的人是否同樣寂寞。<br />
    或者沉默者只是在沉默的世界中自得其樂。<br />
    <br />
    <br />
    然後,不住地沉默著沉沒。<br />

    回覆刪除
  4. v.v. :<br />
    <br />
    面對即將消失的痕跡 , 讓人震驚心痛 。<br />
    <br />
    曾經有的存在 , 代表了什麼 ?<br />
    無力阻止的未來 , 怎麼不一起捲走我的寂寞 ?<br />
    沉默的小島 , 如今還在不在 ?<br />
    ..........................................................................................<br />
    <br />
    好久不見 , 好想念妳 。<br />
    <br />
    我喜歡妳的詩人氣質 。<br />
    妳說 : 「讓糖吃下我們的味蕾,<br />
    將我們裹在糖衣裡,<br />
    再以美麗示人;...... 」<br />
    <br />
    妳也曉得 , 裹在糖衣裡頭的心 , 多半是苦澀的 。<br />
    <br />
    我願意和妳凝結 , 就著糖 , 就著下午茶 ,<br />
    我也想華麗地壯大著 。 <br />
    手牽手吧 , 別讓糖液掉落到地面 。<br />

    回覆刪除
  5. V .V <br />
    春天一定會來的,只是需要時間,但我們卻不知需要<br />
    多少時間,而時間的長短是由我們控制。<br />
    人生有很多的事是無法言喻的,真若要都親嚐,那也<br />
    真是件苦事。<br />
    但若嚐過了,那就讓它過去了吧,日子還是要過<br />
    別再讓那些苦牽絆著自己停滯無法往前<br />
    v. v.加油,人的潛力無限,凡事往好處去想<br />

    回覆刪除

魚飼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