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5日 星期六

一座更小的島 (或者浪花)

家 
其實是漂移在海上
一座更小的島 (或者浪花)
總有流離的不安
只要一個翻身
便會被海呼吸進去
 
鄰居是座休火山
她自己也在觀望爆發的時刻
於是小島懸掛起一些旗幟
和一些招牌
它們都是遭竊取的意識
被宣示但不自覺
 
而我的還在我身上
隱密地藏匿在我
還沒發現的地方
所以我不過是幾個句子
的篇幅,像
 
一座更小的島
(或者浪花)


3 則留言:

  1. 家,也是隱密安全的避風港<br />
    在流離失所,倉皇不安的夜裡<br />
    收容,安身立命的所在<br />
    母親,笑容,永遠在....

    回覆刪除
  2. 我感受到小小的島(或是浪花 ) , <br />
    受瞬變海洋的包圍 , <br />
    飲著被吞噬的不安 。<br />
    海 , 無情而安靜 , 冷酷又美麗 , <br />
    小島 , 被襲捲得理所當然 , 不說一句 。<br />

    回覆刪除
  3. 我越來越感覺人竟然如此渺小,<br />
    小得幾乎要像碎裂的浪花,<br />
    越碎越小...<br />

    回覆刪除

魚飼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