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5日 星期六

空城

 
 
(六)
她說爛了候鳥
翅膀沒能插上天使
飛不起的靈魂
也不是穿鞋就一定能散步
 
(七)
選擇在地圖上攤開美麗
盡處可能是一個嘆息
泡沫裡有曲折的虹
曲折的風景,我們
都看不清楚過程
是預言但天機不能洩
 
(八)
沒有嘴巴卻有很多聲音
聽得見與聽不見的
把柳丁擠出眼淚
然後一口飲盡
 
於神經末梢沸騰
(九)
八方的黑從路旁
樹叢竄出引亮路燈
車流撕下一頁日曆
今天就成了輪下亡魂
每篇日記都是悼辭
字跡上沾著明早的朝露
 
(十)
那書我只翻了幾頁
膠就沾上眼
正想告訴你那幾句
卻哽在我的喉嚨
排列成詩
我怎麼捨得吞下


6 則留言:

  1. 妳真是個天生的詩人!<br />
    <br />
    貪心的我每一篇都想回應,可是,會不會只是曲解題意的<br />
    喃喃自語呢?讓我再欣賞一回,再歎賞一回!

    回覆刪除
  2. 曲折的心思 , 在妳眉間 ,<br />
    還好妳有筆 , 描繪出一絲線索給我 。<br />
    v.v. , <br />
    詩成了妳的生活密碼 ,<br />
    即使猜不著 , 也不心急 ,<br />
    就讓我躑躅一會 , 再多讀幾次 。<br />
    好喜歡妳的詩 !

    回覆刪除
  3. (*~*) 嘿嘿~! 日月又同時出現在天空啦!<br />
    <br />
    v.v.星子! 要努力閃喔。呵。真愛這畫面~!<br />
    <br />

    回覆刪除
  4. 妳用輕盈的詩句舉起日子<br />
    但願在文字之中<br />
    我們都能找到火宅世界裡的一個小小角落<br />
    喘一口氣<br />
    <br />
    <br />

    回覆刪除
  5. 如果詩不能給人誤讀的機會,<br />
    就稱不上一首詩了噢,<br />
    很高興你們都來誤讀我,<br />
    將我讀成一首詩,<br />
    <br />
    我其實不是詩人,<br />
    是騷人,<br />

    回覆刪除
  6. ...天啊~!<br />
    <br />
    我超喜歡那個概念<br />
    <br />
    誤讀的機會。很挑釁~! 呵!<br />
    <br />
    <br />

    回覆刪除

魚飼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