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3日 星期五

故事的開端只是磨難的起始。




 
  在我的身體裡頭,十分深層的某處,發生某種微妙的物理變化以後,妳就住在那裡,食用我所食用的,吸收我所吸收的,營養的或不營養的一切成分。

 
  於是妳開始呈倍數分裂,就在那裡慢慢成熟壯大妳的勢力,直到足以將我取代的一天來到。妳將侵占這具軀體,而我將萎縮成一抹影子,藏匿於自己身體的深處,那個形成妳的深處。我將不能聲張,不能作勢,所有的舉動想法都要受妳影響操控,然後才得以進行。

 
  事實是,妳已經開始這一切密謀行動;在我尚未察覺妳的存在之前,早已為妳折騰了好一陣子。即使妳當時嚴格說起來,還未有足夠的勢力得以擊敗我。然而,我卻仍以縱容去豢養妳的野心,當我知曉妳確實存在之後。我不以為意而天真地以為一切都在我的掌控之中;畢竟我們相較之下,妳甚至尚未成形。直至我察覺這些,我的慾望已漸受妳所控制:我想吃的、喝的、買的、看的,我感覺的疲倦慵懶,都是妳小小的密謀,都得以令妳茁壯成熟速度增加。妳悄悄然,趁著我不以為意時,改變我所有的生活習性,並且讓這一切顯得理所當然,順理成章。沒有任何人對這些發表意見,即便他們有任何意見。我確實因為妳而受到縱容,或許我也是因此而縱容起妳來的。只是當時,我並未料到妳將在未來的日子裡,將我推翻。

 
  很明顯的,我對於妳這位對手一無所知,就算我自從察覺到妳以後,開始觀察妳。從超音波儀器,看見妳小小的頭、手腳、心臟,小小地舉動讓我以為妳是優雅的。聽見妳強壯的心跳聲,響亮得讓我相信醫生說妳是健康的。我觸摸過妳的活動在我身體形成的凹凸,讓我覺得妳將是調皮搗蛋的傢伙。然而,這都只能算是拼湊的片段,卻不足以代表完整的妳啊!那可以是妳存在那裡的徵象,也可以是我身體對我形成的幻覺,在妳尚未露面之前,這一切都如此虛妄。很可能,都很可能會消失呀!我既歡愉地想像著妳,也畏懼地懷疑著妳,這是我從來沒有對任何人產生過的複雜心思,妳真是如此特別嗎?

 
  改變我的生活習性,佔據我的全部心思之後,妳開始覬覦我的身軀。放肆而狂妄地增添我的負擔,令我逐漸擁腫而顯得笨重,這對一個女人而言是多麼大的殺傷力啊!而妳,仍然這麼殘忍地展現妳天真的微笑,企圖表示妳的無心傷害,讓我喪失絲毫責怪妳的力氣。妳似乎就要完成妳的使命,擊敗我,然後取而代之。

 
  這漫漫的三十七週,妳就躲匿在那裡-那幽暗潮溼,據說也溫暖安心的角落-,不斷地拉扯著我的意志力,我必得小心翼翼,步步為營。我與自己不停地拔河,我是如此為自己的淪陷叫屈,卻也那麼為妳的安危擔憂。也許,故事若少了妳將失去其存在之意義。因而我必須以退為進;我只能盡心盡力地保護自己,使自己避開所有危險或是傷害,以成就妳最大的平安及健康。一開始,就不是個公平的遊戲。但,這是我所選擇的使命。

 
  於是我沉沉昏睡,於是我幽幽甦醒,於是我頹然注視,於是我屏息以待。等著妳在我的天空興風作浪。於是我的天空將不再只是我的,於是我的天空伴隨著與日俱增的表情與絮語而愈發閃亮多姿。我知道並且相信這不可預期的變動,將帶給我多麼強烈的震撼,將造就如何不可想像之巔覆。



  而故事的開端只是磨難的起始。



5 則留言:

  1. 天使翩然來到<br />
    俏俏翻滾人間..

    回覆刪除
  2. 只有37週嗎?算是折磨的少了。<br />
    初次見面她必然是非常非常嬌小吧<br />
    妳當時的感覺是什麼?空白還是喜悅如狂潮<br />
    <br />
    兩個孩子都是自然產<br />
    也都不在自己的國家誕生<br />
    陌生的語彙在耳邊盈盈嗡嗡<br />
    預告著一些什麼<br />
    <br />
    之後呢?磨難如何傾軋妳,我很想知道

    回覆刪除
  3. 究竟是天使?<br />
    或是惡魔?<br />
    <br />
    甜蜜?<br />
    或是磨難?<br />
    <br />
    請待下回分曉。

    回覆刪除
  4. 聽過熊美玲的心甘情願嗎?<br />
    <br />
    心甘情願<br />
    作詞:林秋離 作曲:熊美玲 演唱:熊美玲<br />
    <br />
    眼光停在你的髮尖 劃下一條線<br />
    穿過眉之間 駐留在你唇邊<br />
    這就是我最鐘愛的臉 睡在夢裡面<br />
    緊閉的雙眼 不覺紅塵百變<br />
    <br />
    而我卻不願你看見<br />
    我追逐在人群之間<br />
    是為了多愛你一天<br />
    <br />
    我很期待你飛的高飛的遠 飛的看似一小點<br />
    卻懷著你聽不到的思念 我很盼望你飛的高飛的遠<br />
    飛在那眾人之前 我也準備好有一天<br />
    你將飛離開我身邊 所有一切<br />
    我都心甘情願<br />
    <br />
    這是她寫給自己孩子的歌<br />
    是否也說出妳與換日線兩位母親的心聲呢<br />
    <br />
    我的母親因生下我 坐骨神經痛苦纏綿經年<br />
    但她還是那麼地愛我<br />
    那麼多的愛 讓我幾乎無力償還<br />
    但我知道 她不要我還<br />
    她只要我好好的<br />
    她黝黑矮小 她並不漂亮 <br />
    但她是我心中最美的媽媽<br />
    <br />
    <br />
    <br />
    <br />
    <br />
    <br />

    回覆刪除
  5. 這是天下最棒的緣分了吧,我想。

    回覆刪除

魚飼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