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那些殺死你的都並不致命



❡那些殺死你的都並不致命
  
溫開水,服下一顆
對這個世界過敏的藥丸
暈眩慢慢爬上
軟弱慢慢爬上
寫錯的字用橡皮擦
為他們留下一個污漬
在這裡霧霾
以人造雨稀釋
這裡的肺和我的過去一樣灰
多麼好啊你說
你不在意
怎麼可以
那碎裂的彈殼和人格
可以回收任何瀕死的土地
餵他們喝水
讓生靈塗炭又死灰
復燃
用一點希望把人逼到絕境
經常想把眼前的輪胎們放氣
像擤鼻涕
那樣醒
 
後來我就一直睡
不著地
所有人都沉進溫水裡
而我愈來愈輕的靈魂
漂浮成一個夜空中的破口
感到呼吸困難
下起雨來
在雨水中變髒
他們夢中的問候和善意提醒
一切流進下水道
取代其中的
蟲卵和嬰屍
在流浪中
我們都是難民
牛奶醱酵、草地填滿水泥
沒有人允許我
允許我去做一個獨立的夢
 
在極深的冬天
懷有一個淺薄不敗的夏日
我明明白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魚飼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