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你不需要成為更好的人



❡你不需要成為更好的人


有人消失
先於厭世
他打開手腕
是一條青色的蛇
隨著脈搏顫抖
我看見他吐出舌頭
像我手心上的迷宮
最後一個離開的人
沒有人知道他的去向

有人提起屁股
有人拍拍
啊不就好棒棒
多了一些凌遲
原來你不需要成為更好的人
就擁有坐骨神經
和一條曲折的脊椎
就頂天立地了

你覺得人生下來
就是一種互相糟蹋的概念
我聽著你說的謊
在你臉上冒出的斑
都不忍心
再糟蹋你
把你的手腕也打開吧
裡面沒有嫉妒
沒有不知好歹
你不需要

成為更好的人也可以
腳麻也可以
心軟或拍拍屁股
重新坐下來
像是最後一個離開的人

1 則留言:

  1. 夏宇說「壞詩你倒過來讀就成了一首好詩」所以以後詩寫完要倒過來再寫一次。


    像是最後一個離開的人
    重新坐下來
    心軟或拍拍屁股
    腳麻也可以
    成為更好的人也可以

    你不需要
    不知好歹
    裡面沒有嫉妒
    把你的手腕也打開吧
    再糟蹋你
    都不忍心
    聽著你說的謊
    在你臉上冒出的斑
    就是一種互相糟蹋的概念

    你覺得人生下來
    就頂天立地了
    一條曲折的脊椎
    就擁有坐骨神經
    原來你不需要成為更好的人
    有人提起屁股
    有人拍拍
    啊不就好棒棒

    多了一些凌遲
    沒有人知道他的去向
    最後一個離開的人
    像我手心上的迷宮
    我看見他吐出舌頭
    隨著脈搏顫抖
    是一條青色的蛇
    他打開手腕
    先於厭世
    有人消失

    回覆刪除

魚飼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