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是為記。






「那如果有天也有人總是把我排在前面呢?」
「像我一樣排得比自己前面且用一種毀滅的姿態愛妳嗎?」
「言過其實。」




當我回過神的時候,你已經走得好遠。

言過其實的人是我,我並未曾回神,始終是一種恍惚的狀態,你留下來的細物都像枚圖釘,偶爾扎我一下,「原來你在這裡」,不,已經是過去式了,「原來你曾經在這裡」。竟然偷偷將圖釘埋在這麼多地方,我盯著滲血的小孔,仍是恍惚。

那麼我到哪裏去了呢?即便是現在我還是沒有搞清楚。難道是我仍然執意將生命活在悲劇裡面,我仍迷戀疼痛所帶來的甜美,所以今天才任由圖釘們去扎?原來所有的遲疑和考量都來自於慾望和貪心,對不起,原來我並未愛過你;當我終於意識到我們的關係變成過去式的時候,才明白,嘿,那都只是貪欲。我從來沒有好好愛過你。

「如果一個人沒有從你身上學會愛,那麼她也不值得你愛。」

容我矯情地向你道歉和致謝;但我不打算將你埋下的圖釘們一一收拾,我希望我還能繼續感到疼痛,繼續滲血,不是因為我愛你而是,提醒我自己,我還沒有好好地愛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魚飼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