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樹敵為樂



1.
愛過的花在我身上長牙
留下一排愛人的牙縫
就遠行
剩下鳥羽
懷著嚴峻的眼光盤旋
隨時想掉一些花香
就打噴嚏
讓窩裡的蛋感到震動
先不要急著做任何決定除了決定
我裡面的汁液
都慢慢尖起來

2.
想像種子落地
被白過的冬天
埋進雪裡
第一次認識凍傷
是紫色的晚霞
它們現在抽芽了
水腫起來
所有的葉子都藏著
秘室殺人的線索
我聽見鹿角我決定
再也不要按住你
行光和作用
慢慢綠著


3.
森林裡有很多個我們
躲貓貓
你會不會變成一朵雲
飄的時候
也那麼輕
胖的時候
丟下雨
我剪紙花
想起你來就吹一朵蒲公英
關於我身上的穴
和你低頭躲雨
你會不會
為了停在這裡
不停下雨
如果雨是身外之物
如果決定打濕了你
我這把破敗的傘
也只能愣在這裡

4.
葬禮是怎麼風行起來的
要我懷念的人
各自都有一套辦法
比方說鳳梨
後來都咬著我的舌頭像嫉妒
嫉妒的心
都像棺木
你不知道裡面的人是不是真的
後來再也沒決定醒
而你喊她過橋的時候
她是不是跟著
喊她回家的時候
煙都散了

5.
是的我們屬於凋零的一輪
皮是慢慢剝落的
有人提空的野餐盒來
對我攤開秘密
餐巾坐長我的影子
直到月亮
殺了鳳梨
怕也就殺了嫉妒
我勾引她
給她一口酒
讓她暗一點
決定再暗一點
就跟她走
誰在意星星的陌路
正反光熟透


6.
一切平衡懸浮於恐怖之上
葉子的心總是朝著
河流的去向
對誰來說都不便重複
成為一道粉紅色的缺口
我的膝蓋裡有風
和毛毛蟲
身為一棵樹的尾巴
我知道
我要相信他們
他們的決定
都會化毛
把我脫下

7.
「他還在尋找世界上他最喜歡的地方,然後他就會在那邊住下來。」
決定是鈍
我的斧頭

8.
直到七層樓高的時候
我不小心戳破了他的熱氣球
他歧視我
也是不小心的

美好短暫的陣雨
決定大心
仍然有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魚飼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