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不留

01
風聲交錯我
是一句極得意
忘形的鞦韆
在你的搖擺之中
遭到左右
那眼光有我
迷霧的錨
水手
潮汐
最美的貓
都在貓不在的午後
時光渙散

02
蘋果肉
肉裡有空洞
而封面腥紅
必須閉眼
不聞不問
抵達他冰冷的靈魂
且不觸碰
不批評
依賴空氣氧化鐵證
如山無處
可藏匿
樹下仍有光戲
提醒我一種流失
潰爛的風

03
從。練習
懸疑的愛情充滿鐵片
有橋
橋下的水聲
水聲中的滑水
練習轉動的颱風眼
在懸疑中
我們還練習捲舌音
比方說水草
提煉水色
和堤防的傾斜角度
我看見螃蟹
愈來愈多的螃蟹
在退潮後上岸看我
一如句號那雙眼
主動的經常被動交換


 



04
南國在我手心
蜿蜒如河
以為陽光也在
可是咖啡被沖淡了
慢慢發睏的魚
卻閉不起眼睛
睡眠膚淺
在我們閃閃發亮的鱗片
偽裝愛情
有人提及沙灘
我們就以為那樣
那樣就是愛情了
我說的是沙灘

05
丟了很多垃圾
隨手就是
一種流浪
有人蒐集但有人
只是棄之
可惜
多漫長的指甲
將被關切拋光
我不是你想像的模樣
更不像你
老是保持乾燥
永遠是無法回收的泡沫
成為回憶的貓眼
比彩色更接近雨天 

06
那麼就養一隻寵物
證明我們還有愛
還能夠揮霍
馴服自己
以一碗自欺
養一隻惡夢
不斷發明自己
的疼痛是一種疼痛

07
互相催吐
因為餵食已經到達極限
沉靜的黃昏
只能散散步
而奔跑是早晨的寵物
單車禁止
雙數
那麼香菇只能在凌晨三點
以後
成為慣竊
偷自己的寂寞
寫字
讀書
避免餵食

08
你看著他的時候像一支衣架
將我晾起來
晾成一雙剛洗好耳朵仍然滴水的鞋
皮膚盡是擦傷
需要光陰
一個將我催眠

09
假定是說
水溢出來的時候我們都來不及
逃跑像一隻突然
發現自己會游泳的狗因為
太開心還是被

淹沒的死帶著
太聰明的寓言味道
疲於奔波

10
然後
連夢也懶惰就
什麼都消失殆盡

這樣也好至少你可以把我
就這麼棄置
等待掩埋的大型垃圾場
也不必說你曾經很努力尋我的謊
他們也不必
從你身上踩過

11
決定養隻寵物就叫他滾
因為讀了一首詩
感到混亂而遙遠
我們不是曾經
那樣愛著的
梳理彼此的逆毛
互相摑耳以及
舔舐
腳步輕巧的貓咪

她回頭牴觸我
一截消失的光陰

12
對於無感厭煩
我傾斜放空
牛奶便從窗口
鋸齒狀的躺
躺過的縫隙殘留脂肪
無法解除的警報
只能隨他去響去勾引目光
傾斜的等
一種虛胖

13
是的我是說了髒話跟我
18歲的第一個耳洞一樣
毫無紀念性可言
不會因為我愛你就徹底被摧毀
他們畢竟從不曾堅強
超過想像

14
感覺有一支遙控
在你手裡
沒有你的頻道
在鏡子裡面
紅外線
只是隔絕的遠方
顧此失彼

我聽見手錶點滴般的走

15
那不是不是我們的路
不是我們的五月
我們的罐子

她走得緩慢很緩慢
而你亦步亦趨
終於九月的路口

凌晨微涼

16
對於可塗改的
我們驚恐得多過魚

17
始終狠不下心豢養一隻寵物
就只好馴服自己
以壓抑的飼料扭曲的沉默
我夢見我的孩子
在夢裡走失

19
我不是你的舊傷口
是一種生活
而你是另一種

是的
我們正互相抵消

20
斷了
就是斷了
那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魚飼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