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

你知道食物在我的身體裡 腐敗酸化




半夜咳嗽得醒來,讀到這首非常難過。

再睡著以後,夢到自己在路上看到捐血車,想捐血卻錯過了;反而上了另一輛公車,載著我到了很遠的地方,車上有人需要我的幫忙,但我心裡一直想著捐血的事情,焦躁地說不出口。

事情就是這麼一再的被錯過著被焦躁著。

/你知道食物在我的身體裡
腐敗酸化/


〈夜短靜長〉
By 黃浩嘉

我坐著等你的時間
又變得越來越短
白晝漸長
不能哭也不能笑
坐在黑裡
並不適合回想
一隻蟑螂在黑暗的廚房
察覺人的存在

沒能丟棄的蘋果皮
豢養著果蠅
你知道嗎
我一直都想惡意地寫下「豢養」
你知道嗎
夜晚不是缺乏陽光
夜是曬黑的

床上明智的塵蹣
知道我終要睡眠以豢養他們
你知道嗎
今天我曬了你的棉被
太陽的味道
其實是烤塵蹣的味道

你在上風處看我
你知道食物在我的身體裡
腐敗酸化
你知道嗎
夜晚分成三種
可以睡的
不可以睡的
依此類推第三種
你應該知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魚飼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