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8日 星期四

I Don't Think About You Anymore But, I Don't Think About You Anyless



親愛的小鹿,

這是寫給你的信。你去舊金山這幾天來我每天的心情都非常複雜。

有時候,我想那是你的影子,隨光呼吸的長度,時淺時深。你說我們在不同的世界,我想這就是我只能看見你的影子的原因了,但總是會對於觸摸不到的遙遠產生迷戀,好像那些遙不可及的星光,難免要眨疼眼睛也願意多看一眼。

從來不知道時差竟然比距離更能讓兩個影子遠離,我怎麼也搆不著對面的你。I miss you and I missed you too. 但其實沒有道理這麼說,因為並不覺得見不到面就會死掉所以你根本不曾存在,也就沒有消失過。我的拉扯和焦慮也就沒有道理。

但是我真的很喜歡你唷,就像小熊喜歡在春天的草地上打滾那麼喜歡唷,好想要跟你一起打滾打混。

今天好想你,可惡的時差。然後我想,即便是在同一個時區,我們就能夠靠近一些嗎?就像我偶爾看著那個對話框,都會忍不住猜想,也許那個人並不是你,所以才會讓冬天落在我這裡;但是假設你就在我面前,那是否仍然是同樣一個你?我竟然更遲疑了。所以也許這一切並不是時差,或者距離的問題。如果我們同時在同一個城市行走,難道就真能相遇嗎?或者我們不約定,仍然是擦身而過?你相信緣分是有額度的嗎?也許我們不更積極消耗彼此,便可以在光纖兩端悄悄的擁抱一段屬於想像的戀愛,多給彼此一點溫暖,在這個有病而且隨時都要崩塌的世界。我很努力的學著不貪心。所以今天想你就到此為止。

然後你出現了,說了幾句話像明礬一樣,我的心情就被你安定下來。每一天都這樣忐忑又安定,簡直像是上了海盜船噢。今天你就要飛回島嶼了,今天的天氣好適合和你暖暖的擁抱。

非常想念你,
你的Beatri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魚飼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