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 星期五

勾引


口白:夏宇
口白出處 夏宇詩集《salsa》排隊付賬

已經如此/已經這樣/片面/終止/已經如此/來不及追出去了/即使追出去也不見了/不該這樣/一定有更好的結局/這樣的城市/每天都遇見人/今天一天搞錯方向/弄錯時間/一天都不對/他先付完帳/他會在門口等我嗎/好爛的ㄧ生/不是遲到/就是錯過/好爛的一輩子/更爛的是追出去什麼也沒有/搞不清楚自己在這裡這件笨事/這解釋了為什麼起不來/這解釋了為什麼睡不著/這解釋了修辭學上的種種省略/難/道/大/家/要/一/起/笨/笨/地/垂/垂/老/去/當然有助於心靈啟發/幫助成長/但是大家好像還不夠激動/不夠敵我分明


當然有助於心靈啟發/幫助成長/但是大家好像還不夠激動/不夠敵我分明/什麼意思/如何面對一場球賽/大家一起排隊/買票/造成了連續性/有人要從中間插過/有人卻說對不起借過/排隊付帳這件事情/有人付完帳就走了/不知道接著要付帳的那個人愛上他了/忽然靦腆起來/不進則退那一套

每當說及大家/我們必須假設我們喜歡團體旅遊這件事/雖然我/只要這個人就好/他的購物推車裡裝的東西/與我的有所交集/那暗示了共同生活的可能不是嗎/這不美嗎/我們在不同的公寓裡吃不同的解凍食物/這不暗示了某些共同的人格傾向嗎/這不美嗎我們用一樣的肥皂和肥皂盒子/這不美嗎我們可以把公寓併在一起/我們的身體合在一起/使某些統計數字上升/又使某些統計數字下降/使某些政治立場更堅定/又使另一些政治立場更不堅定/這不美嗎我們一起旅行/一起購物/只要一部手推車/這不美嗎為什麼他不愛我/就在超級市場門口/他不知道他可以改變某人命運這件事/他甚至不知道他也可以順便改變自己的/一物與另一物最大的交集/為了就是發生/發生什麼先不管/但是他付完帳完全不見了/剩下我待在原地/世界因為他要分成兩半/那比較溫柔/比較被傷害的/那比較確定的/那比較能得到救贖的/那自以為更能夠愛的/那一半/那無疑/那就是屬於我/我是這一半



作詞:李格弟
作曲:陳建騏


溫軟的是你的吻溶化是我的雙唇
這樣慢慢逼近我承認我正在勾引
難道不是正好
深陷的是我的軀體飛楊的是我的靈魂
如此互擁深吻讓其他一切就存而不論
一根蠟燭兩頭燒

愛就好你愛就好
只要你愛就知道生命是多麼慷慨
來就好你來就好
狂野顫慄混亂全部叫做現在

痛快很痛最最甜蜜處一陣惶恐
快樂很快深怕明天一切都要敗壞
詠嘆瞬間相愛的燦爛哪管天亮後都煙消雲散
見好就收我不會想把存在變醜
愛過就走對余愛情我絕不是無賴
輕聲細語讚美現在
是想不想要不是應不應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魚飼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