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7日 星期三

在運算之外

翻開菜單你知道所謂的
選擇不被允許發胖
沒有關係
用一把利刃切開我們

所以我瘦得無傷大雅
和來時一樣
如你遺失的肋骨
甚至更瘦了聲音
玻璃
碎片
撒野
在記憶之上
和著雨聲傾頹的城牆

一個孩子赤腳
奔跑。我擔心她
割傷自己的腳。不得不
成河環繞
直到有一天下課鐘聲響起
她可以自己
回家。丟棄我簡陋的菜單
料理自己的晚餐

而我現在陰天通俗淺薄的情歌
仍不免將自己曬傷
有時候陽光躡手躡腳
讓你看不見也算
偷不容辯白

即便我們這麼窮困這麼
潦草。假如影子
和陽光沒有關係
而明天總是遲到
錯過我的選擇
好壞
我其實明白

與其等一輛不知去向的巴士
去你的未來。我可以自己開車
自己更徹徹底底的加
減成一個不等式
在運算之外


1 則留言:

  1. 所以人必須擅長說謊

    版主回覆:(08/30/2008 07:11:21 PM)


    我以為人天生就是種謊。
    我們吃下別人吐出來的謊長大,再吐出來餵食別人。
    惡性循環。

    回覆刪除

魚飼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