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1日 星期三

如影隨形


《如影隨形》

--若我是雨,你便是我的虹。寫給羅荼。

回家是起點。漫長的
禱語裡盡是海水的氣味
我們於是雁行

交換舌上的青苔
不得不
我是你
靠近這一場
午後雷雨
總是匆匆彩虹
在我身後
就煙火地刺進了我的窗口

我們的愛前後不過
這一路陽光慢慢
拆解,漫漫的夏天
我已經習慣
看著自己流失的樣子
等你背光而來

總是他們回家
而我們被夏天左右



 
《雨》BY羅荼

 --致琉璃、羅荼


這是個長長的旅行。
最先哭泣的人笑著一起
離開這座島嶼

蠟燭燃起
我們的凌晨
愈靠愈近
為了成就一則故事
為了冷,或者更像冷
他們有回家的理由
但光是這麼堅強
背著你
闖入故事的未來
像斜打的雨
淹過城市
淹過夏天的喉嚨

我們不得不,習慣流放
接近和捧起。
或許,就直接讓燈亮著
習慣向他們道聲不及的晚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魚飼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