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30日 星期日

離水


究竟雨季是一直滯留著未曾離開,還是走過又折返呢?怎麼我這裡一直陰霾一直潮濕?無論時間怎麼爬過,花怎麼盛開過又被摧落,逐漸淹沒我的潮水持續漲滿,不願退去。

九月中旬。

聽說秋天到了,我才恍然明白過來:夏天的尾巴正像隻慵懶的貓,用背影向我道別,舉得高高的尾巴,優雅地搖擺。而後新聞又傳來,颱風過境;這座孤島每每到了夏天總有不速之客來訪,而這不速之客已不再只是專挑夏季前來。

很厭倦,每天重複演練的入眠、醒來,和你們偶爾提及的小秘密都令我極度厭倦,我那泡水而泛白皺摺的皮膚再也不願耽溺於雨季,耽溺自己的水裡沒日沒夜的遊戲。反正雨下過了,便經過了水道,往大海離去,離去這座島嶼。即便也許曾經淤積於某街道上徘徊留連,悄悄竄流進哪幢建築的體內,或走過哪戶人家的地板留下一片狼籍而後繼續往下沉淪,始終是一場離開。

尤其是,眼皮連續幾天極有活力地跳動,挑釁我壓抑許久的起床氣,同時漸漸消磨了耐性;我,不耐煩。真的,我相信陽光會慢慢和煦起來,積水會退卻,所有的陰霾都能夠漸漸讓我們明白自己所處的道路。然而,我此刻才驚覺我原來,不是一隻魚。只是太久太久誤會了自己的身分,始終朝相反的方向生長,難怪我的換氣技巧始終癟腳;我沒有腮。

水裡不再是我所能全心信任的地方,你們口中冒出的泡泡包覆著的一個個小秘密,傳了開來。它們「啵」的一聲在我周圍一個個破裂,忍不住遮掩我的雙耳,那就跟連日的眼皮跳一樣教人心煩意亂。我必須坦承我的害怕那麼具體,讓我體內的某個部分死去,譬如我夜裡夢見的葬禮那樣,也許是該替自己舉行一場莊嚴的儀式,向死去的部份以及即將離去的世界慎重道別。我,不會更不能夠再回去。

羊水裡的溫度或許最最適合蜷居,然而死生同時,我們都是這樣被決定,也自己決定。倖存的死亡,和死亡地倖存。當某天面向鏡子,我看見的不是自己,就能夠活得很好,也死得很好。這就是你的世界,我們完全變態地愛著,相互虐待而感到極度痛快。



4 則留言:

  1. 完全變態的愛著,相互虐待而感到極度痛快??

    哈,不知道耶,可能自己已經老了不適合這樣的生活

    而不論是不是魚都不適合這樣的生活吧
    我們都老了,要開始善待自己喔^^

    版主回覆:(10/05/2007 12:43:07 AM)


    年輕真好XD

    回覆刪除
  2. hetu:

    黑圖先生,其實v.v.很年輕耶,別被她唬到喔。

    v.v.:

    真羨慕妳的文章畫面感那麼強,有時候我甚至讀完妳一篇文章就可以畫出點什麼東西來...當然啦...我已經沒畫畫很久了。只是感覺有種神奇的感覺,好像妳一邊寫文章我就站在旁邊看的感覺。颱風天我們都卡住了啊,我那兩天在台灣簡直就要在房間裡發霉了。

    看了妳的文章或許能理解些什麼,但又因為妳的文字技巧太過虛幻有時候我又覺得理解的好像不是些什麼...這就是妳的用意吧,每一個字都是妳的體會,但每個體會卻又能牽動別人眼皮跳躍。呵。

    祝好,一切順利,而我今天忽然發神經又回味起2005年呆在電腦前狂逛部落格的精神...夠猛的,等等準備回家,現在晚上十一點半! 天氣還好,有助睡眠。愛妳!

    版主回覆:(10/05/2007 12:44:07 AM)


    我想起一個巫婆的笑話來了
    :「你都幾歲的人了還相信這種故事」
    難怪我老是受騙


    我也想來學畫畫,尤其是我的文字已經到了盡頭

    回覆刪除
  3. TO W
    哇~~對拉對拉,就我最老= =

    你畫畫嗎??都畫些啥麼??

    版主回覆:(10/16/2007 05:10:31 PM)


    你最老
    那很好
    因為你還活著

    回覆刪除
  4. 你的文字很特別
    也種SM的感覺~呵呵

    開玩笑的~別生氣啊!!
    因為我也老
    而且活著
    所以留個言..證明一下 >_^

    (初次肇訪..多多指教)

    版主回覆:(10/19/2007 03:54:51 PM)


    原來是久聞多時的煙囪大哥啊
    未能遠迎,失敬失敬(笑)

    歡迎你來,慢慢逛

    回覆刪除

魚飼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