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8日 星期五

遺書

(一)
再也不願意見你
那時
我就該死去了

用一種海
讓你平靜的微笑
被永遠留下來
我多麼希望
我們都不要活
在彼此的身體裡面
把位置塗成紅色

世界就安靜得勃起
一個夏天
鋒面滯留的房間
每一個毛細孔
都在流淚
沒有誰記得開窗
也沒有書被誰翻越
於是。

我,也許我
又離你更近了
更近了些

 


(二)
哪有那麼多為什麼
我的語病都給你
剪貼成床邊故事了

習慣被魚撞擊的玻璃缸
只有我不斷閃開每一夜
的星光
都像妳的提問刺著
黑暗中
每一個毛細孔

張開。我的雙手希望
可以撐起你的飛翔
我就要旋轉木馬了
要給你很多笑聲
很多親吻

再一次
背對你以前
所有的擁抱和愛
都編成一本床邊故事書

我可以長長地睡
在你的海裡面
講故事給你聽
直到你再也不會忘記

就該死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魚飼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