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6日 星期日

❡事實上我不喜歡火




❡事實上我不喜歡火

事實上我不喜歡火
花了整整一張臉回到一無所有的黑夜
親愛的你看不見所以還在尋找
一盞比你想像之中更像我的風中蠟燭
貓舌頭佈滿火
而掌心柔軟
就那麼慌亂燙傷手指
活著的水泡咬著痛
輕輕地戳破
讓皮留下
讓它乾燥
讓它變成一個咬過的傷痕
並且允許被另一張口
再咬一次
平整得像戴過牙套拔除的犬齒
又跌斷了一角
不許崢嶸

為了那隻陌生的貓
我又點了一次煙
這次不一樣
百分之九十九都要成為灰
在這之前先爭執
這一生最大的起床氣
他說好,隨便你。
我們還不懂用火
已經隨時可以為誰燙傷
百分之一的水分變成了雲
白白的愛過一場再也不急的雨
白白的回去他隱匿的深山不歡
而散。貓呢,
一輩子不會再遇見第二次
一模一樣的花色
愛麗絲,沒有痛苦是不存在的
曾經為你說過的謊
再說一次也沒有回音

事實上我不喜歡我
像火一樣

2 則留言:

  1. 「我想事物的本質是空洞,正因如此,宇宙才會不斷擴張,從他莫須有的肚子裡一直掏出東西來,一旦他停下來思索,就會發現它自身不存在的真相。」_成英姝。

    回覆刪除

魚飼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