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除去骨頭還有什麼--在樹林某地草草,有寄陳蘼

By ZY



還有什麼好
說的,我說過的都已經沉沒
那些碩大的泡沫
塗抹在城市碩大的畫布
夜不是夜日只是日
沒有飲過血的刀子
只懂得黑白的筆劃在誠實的白牆上
也刻不出壁畫。這是沒有處女
地的漠河之境,鏡面照在黑髮端上
底下全是腐化的百足之蟲
她們蠶食空洞的日曆
如同她們吞咽河水侵蝕的骨髓
我不曾同意這個崎嶇的買賣
我拒絕唱,拒絕亂葬崗的送魂曲
請給我柔軟的獸之腹
給我熟悉的溫泉,沒有憂懼的擺動之柳
我如果記得片段時間的韻律
隕落的露珠都把晶瑩的事態換取流淌的彩彫
讓我在汝的肩骨上拓印赤紅的火星胎記
妳已經拒絕風雨浮塵裡的短檐
閉上眼漫山的火就延燒汝的髮鬢
沒有一刻鐘不是打在妳焚起的舌尖
讓沒有詛咒的夜去凍結成霜
讓那群輕浮的狼在水沫裡乾嚎
火花在妳的裙腳踞
傲地揚起尖銳的下顎
牆頭上沒有什麼不是腐化復再附著的
妳甩下眼角,就把下一步
踏過熔漿裡的岩礁

6/24/2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魚飼料